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亂 第四章 分離-1


「──?!」

「噓!小聲一點....等等被外面的士兵聽到。」
我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又說了什麼話,回過神後,發現霜姐已經在我耳邊輕聲說著,將她纖細的手掌摀住我的嘴,看來我可能是驚訝的大叫出來了吧。

我用力點了點頭,示意沒事,霜姐這才把手抽開,坐回我旁邊的地上。

「叛變?是誰會做這大逆不道的事?我們可是朝廷重臣的家族啊。」
我用著氣音,疑惑的說著,根據霜姐所說,有人在蘭府舉兵叛變,現在整個蘭府應當都充斥著尋找我們倆人的士兵,那傢伙肯定是有兵權的軍官還是哪位也掌有大權的大人,不然不可能擁有可以動兵的兵符的。

霜姐聽見我的問句後,只是瞥了我一眼,冷哼了一聲,接著往我的頭上敲去,道,

「還有誰?我方才不是說過了嗎?還不是你最喜歡的侍女小春。」

聽見這爆炸性的回答,我沒有感到驚訝,反而是感到可笑無比,區區一個俾女,怎麼可能有能力做出這種事。
「小春?你別說笑了,她只是個無身文地位的奴婢,哪有什麼權力可以用兵啊。」

「不,她就是有權力。」霜姐斬斷鐵釘的直說,非常肯定。

「為何?此話怎說?」

「她不是你所熟悉的小春,她的名字不叫裏春,也有姓氏,本名叫做黎春,是黎青海的遺女。」

「黎青海....?他不是早就死了嗎?」
聽見這個名字,我馬上想起這件事,以前曾偷聽過父親說過,他和父親也同是屬於中書令的大臣,約是在九年前死亡的,被發現陳屍在黎府,裡頭的親族和下人,幾乎都被痛下殺手。

還有,小春她居然是黎青海的遺女,讓我有點不敢置信。

「是的,然而殺死黎青海的主謀,就是我們的父親....所以說,我認為她是來復仇的,如果我想的是對的.....那她也已經成功一半了。」
成功一半?那不就代表所有蘭府上下的人已經被殺害超過一半了嗎?那麼父親是否安然無恙呢?

不,這是不可能的,我暗自搖搖頭。既然小春是來復仇的,那她應該就會先行殺害我們的父親才對,父親不可能還活著。

真是奇怪,說到這,我居然沒有感到任何一絲難過的意思,父親可是死了啊!被小春殺死了!我怎麼能不難過啊?

「賦予她兵符權力的人我並不清楚,但這應該不是我們現在應該擔心的事。」霜姐說道,起身拍拍衣服,走向旁邊的櫃子,開始翻找東西,應該是想要找尋可以利用的物品,充當武器吧。

我腦中的思緒被糊成一團,不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外面的狀況又是如何?突然憶起早上發生的那些事,這樣十分的矛盾衝突,身世又怎樣?也許不是小春做的啊!於是我又再出聲發問一次,
「也許你說得是對的,可是、可是為什麼?小春那時候還要跳池自殺?這不合理啊!」

聽聞,霜姐回過頭來看著我,輕起朱唇,
「若白,你很善良,她或許想過你可能會逃出蘭府,逃離這次死劫,所以故意演了這場戲,因為她想讓你到全家人都死了也不知道是她做的,這樣你報官時就不會報是小春做的。之後,她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把你了結,懂了嗎。」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你、你怎麼知道她是這樣想的?」
怎麼可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跳進池裡演一場戲?做這種白費力氣的事.....

但霜姐只是用著冷淡的表情盯著我看,眼神透露出「你這個蠢貨」的意思,我馬上閉起嘴來。

「你知道嗎?三年前,婢女大多都因老了而差遣回去,母親從街上差人買來的婢女,當時有好幾十人,其中一個就是黎春,母親要我挑幾個當我的婢女,當我與她對到眼時,她的眼神透露出不尋常的殺氣,但又再一瞬間消逝而去。」

霜姐停頓了一下,轉過身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物品,接著繼續開口道著,
「那時候,我就知道她不是常人了,於是派人暗中調查她,查出她所有隱藏的身分,但因為證據不足,我沒和父親說,也時時叮嚀你離她遠一點,如今現在發生這種事,我後悔沒先和父親說,也沒把你成功拉開她身邊,到現在還想幫她辯,我真的是一個很失敗的姊姊啊。」
心灰意冷,我懊悔的低下頭。是啊,不可能的,都已經鐵證如山了,我至今還想為小春辯解什麼?在我記憶中,她的笑顏也像是演出來的,既真實又虛假,是真心的嗎?我想大該全都是精湛的演技吧。

我現在不明白我到底為何說那些話來替小春洗白,她原本就是黑的,再使勁的抹上潔白的胭脂,也還是黑的,現在,我反而又觸怒了我的親姐姐。

「對不住了,霜姐。」

「罷了,是我的錯,現在應該想著要怎麼逃出去。」霜姐嘆了一口氣,又從櫃子裡拿出一樣物品,因為光線昏暗的關係,我看不清楚那是何物,我只知道,那是一個細長的物品。

「大致可以用的就這些了,若白你──」

噠...噠...噠...

霜姐還沒說完,門外的木地板就傳出聲音,貌似是有人在上面走動的聲音,而且越來越靠近我們了。

噠...噠...

緩慢而有力的腳步聲,可能是一個帶刀的壯漢吧,腳步聲越來越大,霜姐快步走到我身邊,將我拉起身,並把我拉置在她背後的位置,慢慢的往後退,直到靠到牆壁為止。

「霜姐...有人過來了...怎麼辦?」
我用著氣音顫抖小聲說著,說真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接近死亡的感覺,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就像是一隻待宰羔羊般,面對近在幾呎的死亡,只能等待他人的援助,或者等待他人的終結。

「不用擔心,你乖乖的閉上嘴就好了。」霜姐也以氣音小聲的回應我,和平常一樣不客氣的語氣,讓我瞬間放鬆了一下。

噠...喀!

腳步聲如期停在門前,我緊張的吞吞口水,霜姐則是將弓起右手,左手往前伸,不知道手上握了什麼東西。

碰!碰!碰碰!

接著,門也如期的被男人踹開了,太陽光從門外灑了進來,逆光使我什麼都看不見,我只聽見了一聲「咻」的風聲,一轉眼,看的清楚後,門前的男人,居然──

倒下了!

「太好了!瞄的剛好。」
霜姐歡呼了一聲,我還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就被霜姐拉起手來奔跑著。

跑過那壯碩男人的屍體旁邊,我看見他的太陽穴的位置上,居然插著一隻紅色的髮釵,那傷口還正流出縷縷血液,男人掙扎沒幾下,就不動了,死了。


「霜姐!你、你怎麼辦到的!」

「就一把我隨身攜帶的彈弓和剛剛找到的一隻髮釵罷了!現在我們應該找一個地方跳下池子!」

「為什麼!我們不走大門嗎?」

「笨蛋!士兵早就都堵住出口了,走去那邊只有被活捉的份而已!」

霜姐怒斥著我,左轉拉著我跑到木走廊的盡頭,準備跳入池中逃離蘭府,但在停下來後,在木走廊上奔跑的聲音卻始終沒停過,反而越來越大聲了!

最慘的結果,就是他們都往我和霜姐這方向跑過來了!
「糟糕!剛剛殺死那個男人造成的騷動太大了,現在他們都注意到我們身上了。」

「沒辦法了...若白,你自己逃吧!」

我的耳朵嗡嗡叫著,下意識就叫出聲來了,不可以只有我逃走!霜姐也要一起走!
「什麼!霜姐!不可以這樣!」

「不行!你得自己逃走,已經注定我們倆人之中會有一個犧牲的,我已經答應過父親要保護好你的!你要記得你是蘭家的子弟,之前給你的那把扇子要好好保存,知道了嗎?」

「我不──」
我還沒說完,就已經被霜姐推到池裡了,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來不及反應,不小心吸入了幾口水,我能感覺到那些水,正肆無忌憚的滲入我的肺臟,我用力的咳了幾聲,揮舞著雙手,使勁往上,最後終於將頭部勉強露出水面,看見了霜姐,正站在木走廊上看著我。

「霜姐!你也要下來啊!」
我害怕的叫著,害怕霜姐也離開我,其他人可以,這種情況我始終都沒想過,霜姐是和我最親近的家人,我不允許只有我一個人逃走!這樣我會悔恨我自己致死方休的!

「記住這句話,若白。」
然而聽見這句話後,霜姐只是微笑著,流著淚。

「我愛你,所以你要活著。」





(下篇待續)

太長了我打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