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慾望之靈【首部】第5.5章 月下舞之白貓


『你很滿意對吧?很高興對吧?這是你一直希望發生的事-母親的死是一場荒謬的謊言,而現在,你那溫柔美麗的母親,回來和你們團聚了,皆大歡喜,對吧?。』

身材瘦小,約一米四,留著披肩白髮的女孩扶在灑滿月光的窗臺旁說著,逆光顏面,只看見一絲絲模糊又神秘的笑靨。

再度想起那畫面、有如與惡魔簽訂契約的畫面,那位面露出天真無邪笑容的女孩,很難聯想她是一個會將無辜牽涉進局裡的、手段乾脆又冷酷的人。

宮藤不禁打了小小的冷顫。

『如果不像這樣狠下心來,你是無法對五島做出甚麼好事來的。』

女孩倚著窗臺如是說著,白髮在月光下顯的更加閃耀且迷人,隨著夜風拂進窗戶而飛舞,將銀白的光芒散處四徹。

『說的也是。』
想想過去那些所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吧!宮藤結衣,妳自生下便註定醜陋、註定不知變通、註定輕易相信他人、註定被他人欺負、註定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消失在這世界上。

你的存在是一場悲劇,你曾經想過如果自己沒有出生在這世界上會更美好對吧?

『啊啊!真麻煩啊!我對現狀很不滿意,卻又根本無法改變一絲一毫。』

為什麼?因為我是輸家。

如果給予你一次機會,可以將這些令你厭煩痛恨的一切給徹底改變,你會爭取並且享受過程嗎?

伸出手邀請著的,惡魔,邪氣的笑著,猶如在耳邊輕聲細語著:這可是萬中選一的好機會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惡魔的邀約,如果答應了,會發生什麼事呢?

『看!一隻白色的貓在跳舞!』
女孩往窗外大聲喊叫,雙眼注視著下方的馬路,面露興奮的樣子。

『欸~好可愛!結衣!快來看!』女孩扯開喉嚨的驚叫著,還出聲邀請著宮藤,看來真的似乎非常喜歡貓咪。

『呵…呵呵…真、真的欸!』
宮藤半信半疑走近往窗戶一看,果真有一隻純白色的白貓,在路燈下追逐著自己的尾巴,在月光的襯托下,看起來就如同被聚光燈籠罩的、舞著優雅舞姿一般的芭蕾舞者。

兩人靜靜的看著馬路上的白貓,像個笨蛋一樣的追逐自己的尾巴。

『結衣,你覺得我人怎麼樣?』

『咦?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覺得我人怎樣?』
宮藤看著女孩期待的表情,低頭思考了一下,
『真要我說的話…應該既像惡魔…又像天使吧…』

『真的嗎?結衣好過分喔!我明明是善良的小天使~』

女孩不甘心的噘起嘴來抗議,宮藤被逗的咯咯的笑了出來,轉過身往床邊走去。
『好了好了,時間已經很晚了,差不多該睡覺囉,明天還有課呢!』

『好的~』
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一瞬消失在盈滿月光的窗臺。

****

失去熱切關注的視線,白貓猶如失去力氣般的倒臥在路邊,原本該屬於貓的銳利眼瞳只剩下潔色的眼白,了無生氣的微微抽動。

身旁現出一名白髮披肩的女孩,注視著躺在路旁的白貓。
「總算可以相信我了吧?不過我既不是惡魔,也不是天使…」

沒錯,就是這樣。

喵…
白貓虛弱的回應著,生命正快速的流逝。

「謝謝你幫我這個忙,現在該我來實現你的願望了。」
女孩如是說著,蹲下身來,緩緩朝著白貓伸出手指,頓時一陣紫色的氣體從指尖竄出,穿透入侵白貓奄奄一息的肉體。

喵!
白貓以不如以往的活力叫聲回應,就像是在感謝女孩所做的事一般,接著牠爬起身來,又如回復了生命,快速的往某處奔跑,在女孩的視線內逐漸消失。

「因為我是慾靈啊…」
女孩站起身,往白貓消失的黑暗處望去,淡淡的說著。

『若我在你死亡前聽見你的願望,我會替你完成一切…你所希冀的一切…』


(下篇待續)

過渡篇,比較短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