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糞小說】亂 第一章 始




「睡覺時間到囉!晚安...」
我躺在床上,伴隨一句媽媽溫柔的話,能感覺到輕盈又溫暖的蠶絲被伏上我的身軀,她仔細的幫我蓋好,溫暖湧上心頭,我安心的翻了翻身,準備入眠。

閉上眼後,一種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周圍的場景似乎正以音速般快速轉換,屬於瓷器的叮叮咚咚詭異聲響響起,然而想睜開眼起來確認卻無法如願以償,我的眼皮有如掛上鉛袋,重重的沉了下來,難以睜開,意識漸漸被拉進無底的深淵....
『啊…呃…』
好...好痛苦...不要這樣....
我掙扎著,左右翻滾,不知道醒來會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是不是鬼壓床了?我膽戰心驚的想著。

「蘭若白!」

突然間,一道脆耳動聽的女聲響起,她似乎有些緊張,雖然沒親眼見著是誰,而我卻知道這是誰的聲音。

「蘭若白!你給我起來!」
她又在叫了一聲,過個幾秒刻後,身上所有痛苦的感覺幾乎完全消失殆盡,我緩緩張開雙眼,眼前的女子身穿著寬大的粉色系衣服,臉頰旁的淡褐色雙鬢長長的隨風飄揚,抿著朱唇略皺眉,琥珀色的眼瞳直盯著我,貌似很擔心的樣子。

「蘭霜姐....怎麼了嗎?」
我依舊臥在床上看著她,不解的問著。

她聽聞,吁了一口氣,捲起長袖來用手背擦了擦我的額頭,溫柔的道。
「小弟,你是不是身體哪兒不舒服了?見你剛剛手腳胡亂抽動、面帶猙獰、貌似不能呼吸樣,心疼弟弟的姐姐能不擔心你嗎?」

「勞費姐姐擔心,適才真應是做惡夢了,身體不適在我這年紀倒是不太可能。」
我想了幾秒說出此話,雖然事實像不是如此,剛剛身子似乎真的有些奇怪,但我也不想讓霜姐為我勞心。

她聽見我這樣說,有點失落的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我說啊若白,你現年也才10幾上下,講話怎麼這麼成熟不可愛,多和姐撒嬌不好嗎?」

「可是霜姐,沒事就是沒事,難道妳還要我說謊說生病了嗎?這也太不正道了。」
我爬起坐身來,笑臉盈盈的看著她,但霜姐只是抽開了手輕瞪了我一眼,隨即從我的臥床上站起身,對著外門盤著手來。
「哼!荒廢我這千里迢迢的來叫你起床快去書堂唸書,不然還得讓那些骯髒的侍女們碰到我最可愛的小弟,豈不是太傷了?我自己都覺得不能了。」
能看九成就是霜姐吃醋了,我不由自主偷嗤幾聲,走下了床鋪,拉起霜姐的手,
「得了得了,霜姐姐,我這就起來,咱們等會兒一起去書院讀書,好不了?」

「欸?這可學乖了,等會兒姐姐幫你梳洗幾下,就來去讀書了,嗯?」

她猛然轉過身,用著迷人的笑靨看著我淘氣地道,而插在她髮的金紅髮釵上垂著緋色琉璃也跟著互相碰撞起來,發出叮叮鈴鈴的脆耳聲響。
就如同那之前聽見的詭異般熟悉,不過我想這可是霜姐髮釵上的珠子,是父親大老遠從大食取來的珍奇稀物啊,也不應該用詭異形容,如是此也太對不起那幾顆晶瑩剔透的琉璃珠了。

我走到了那紅木色梳妝臺前坐下,霜姐也跟了上來,從桌面上拿起了一把梳子,把綁頭的一條紅布繩銜在嘴上,開始梳起我的頭髮來了。

我的頭髮長至後背,要梳起來還順是有些難度的,在霜姐替我梳髮這期間,痛的叫聲倒是不缺下十。至於顏色嘛....就跟霜姐一樣,是淡淡的褐色,爹娘也都是如此,大約能知道我絕對是蘭家的子弟,不是外來的野子。

蘭家在京城裡算是有名有勢的家族,身為獨生子的我,自然被整個家族付諸於大任,小時五歲就請了各式各樣的師長,以來好好學習詩經書、和人交流時的各種禮儀,學成後再赴考科舉,與皇上殿試較量較量,獲得皇上青睞,成為皇上身邊的宰相,為蘭家爭取更多的權力。

你可能想說:怎麼可能那麼順利?不過我想事情本就該這麼順利進行,我可是蘭家的獨生子,強者就該取得一切,而我蘭若白就是下一個能者,注定該得到全部的勝利。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有著鴻鵠大志的我居然被一個女人家給壓在梳妝臺前給束縛住了,說出來真是丟臉丟臉。

「好疼!」忍不住過於粗魯的手藝,我大聲抱怨。
「哎!再忍一下,馬上就綁好了,姐姐我平時都是自己這樣綁的,誰知道綁你的就不行了。」
鏡子裡映出的霜姐,正吃力的一邊梳著我的長髮,一邊想把紅布繩給綁上,但不知是我髮難以抓緊還是她手太笨拙,老試了幾次總是綁不上。

「真的很疼啊!早知道就叫小春來幫我綁就好,她的手可比妳的巧多了...啊!疼!」

話還沒說完,霜姐就伸手巴了我頭一下,我轉過頭來看著她,她皺起眉,美中帶點慍色的盯著我,
「別跟我說到那些髒兮兮的下人,若白你身為玉姿,是容不得那些髒人碰的。」
想當然了,小春就是我們蘭家的其中一個侍女,真是不知道為何,霜姐總是很仇視著家裡的侍女們,恨不得把她們全部差遣回家,可惜蘭家宅邸佔地上千頃,無人照料實在不行,還是委屈點給了爹娘買幾個丫頭來伺候我們,不過只霜姐總不願給她們好好伺候罷了。

「霜姐妳怎麼這樣啊?很痛耶!」
我摸了摸適才被巴的頭,不滿的噘著嘴道。

「哎!很痛就要快點,快轉回去來讓姐姐好綁些。」
她刻意撇開我的抱怨,兩隻玉手伸來扶著我的頭,使些力要轉過去,霜姐力氣不大,我若想要掙脫也不是件難事,但就是不敵她的傲氣,最後還是乖乖的就範了。

在幾聲苦叫後,能感覺到那條紅布繩被綁了上來,霜姐略蹲下身來,高度近我頭,微笑的說,
「得了得了,綁好了,如何?」

「呃…是還可以,不過妳也綁太久了吧?」
我左右撇了撇頭,發現雖然綁時十分的疼,但說其實也還算整齊,和適才受的苦還恰恰打平。

「哎!是男子漢大丈夫就不要在意這種小事,倒是若白你細皮嫩肉、面貌堂堂,本體就是個美男子,配上姐姐我啊幫你做髮,這『雪上加霜』,想必是已超越潘安了吧?」

「霜姐,『雪上加霜』不是這樣用的,應該是『錦上添花』吧?」

聽聞,霜姐搖搖頭,用手指著我鼻子道,儼然為師樣,但是我只覺得她在強詞奪理。
「不不不!若白你別以為姐沒讀過書就這樣欺負,若『白』啊,就是『雪』,再添上我──蘭『霜』,這不就是所謂的雪上加霜嗎?」

由於霜姐身為女兒身,即使蘭家有錢,礙於束縛在女性身上的傳統觀念,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故只讓霜姐學習禮儀和認字,以便將來出嫁服侍丈夫。
不過她到底是在那兒聽見這詞的?還費她花時間解讀錯誤,真是好笑。

「不是這意思!雪上加霜的意思是──」
我掩著面笑了幾聲,想開口解釋這詞的真正意思,卻又被我可愛的霜姐打斷了。

「別,少和姐說嘴了,趕緊帶著此扇去書堂,師長以候你多時,不快去豈不是無禮?」
她拿著一把紙扇塞進我手中,那只紙扇是我平時往書堂時用的,上面提了首請詩人為蘭家宅邸歌詠的詩詞,和一小幅蘭府景池的畫,看起來十分適意。不過我想就是去個書堂念書罷了,何必要刻意拿個紙扇裝模作樣?

我接過霜姐手上的扇子,她也順勢幫我理著服儀,我就站著讓霜姐替我整理,道,
「是是,我等就趕去,倒是現在幾辰了?還費姊姊來這挖我起。」

「現在卯時啊!」她彎下腰翻著我的領子,輕鬆地說。

不過我可不和她般輕鬆,反而驚了幾跳。

「什麼?不是辰時半才要去書堂嗎?」
我訝異地叫著,是現在還那麼早,若我早一辰趕去,不就要等著發慌了?

站在後方的霜姐停下動作,似是理好了,接著雙掌落在我左右肩上,道:
「原本是辰時半啊~但因為爹回家啦!所以提前半辰上書堂,待後再一同去大廳堂見爹,懂得了嗎?」

「是嗎?爹回家啦?」
聽見了,我呆看著前方,喃喃自語著。

「能不喜嗎?爹可是好久一次才從宮中退回蘭府的。」霜姐步到我前方彎下腰來,琥珀色的眼瞳直視著我,微笑道。

我們的爹名叫做蘭元珍,是朝廷屬中書令,負責受皇帝旨來擬訂政策,位階還算大。平時都在宮中忙著處理皇上下的詔旨,鮮少回家,父親十分的勤奮,同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大約可用「枴腹從公」來形容吧!

我以我父親為榮,但願我學成後也能同爹般成功,深受人民愛戴。

「爹回家當然是喜囉!我也該去書堂了,霜姐等等見了。」
我走到門前一手推開,出去前轉過身來對著霜姐揮了揮手上的那把紙扇,微笑著說。

道完,起步往走廊上步著,但走了沒幾秒,後方又傳來一到尖銳的女聲。
「等等!若白!我也隨你去啊!」

『似是蘭霜吧?那就隨她去呀!』

我輕笑了幾聲,微風拂過飄逸長髮。

(下篇待續)


我真的是腦袋有洞才會寫這個==

然後這是一部失敗作,想寫惡搞的,但是劇情卻越想越正經,我直接崩潰啊!!
所以他是糞小說,名字也是亂取的,筆名製造機萬歲!

不過就算是糞作也該認真寫吧~所以還是稍微想了一下人物形象,

就是有一個小說叫琉璃仙子,你們知道嗎?還挺有名的?

蘭若白長相我就想是裡面的宋仁書小孩版

蘭霜長相就是姚詩雅的潑辣版本(?

長相自己去google喔!我如果放出來會被檢舉吧哈哈~~~


至於為何會寫這小說,是因為我夢的夢,真他媽的好笑而且超合時事,就是現在正夯的戲劇(诶

然後明明超級惡搞跟朋友說她們也快笑死,最後劇情想完居然變成正經文了==看來我不擅長搞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