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亂 第四章 分離-2

『滴..滴答...』

聽見那句話後,雙手突然無力,又沉入了水下。肺部又被擅自闖入的水入侵,那是來自蘭家大宅的湖水....好痛苦...好痛苦....

努力揮動四肢浮出水面,只為看見那位推我入湖的女子。雙眼迷濛,不知道是被湖水還是淚水給肆意混濁了。木橋上那模糊又熟悉的身影,是霜姐。我不由自主用力的咳了幾聲,想讓那放肆的液體離開我的肺部。

「咳...咳!霜姐....」
灰暗的天空落下了滴滴雨水,欲發欲烈,不耗一會功夫,水面漣漪,雨滴濺起水花,若只是輕聲細語,只怕會被激烈的滴答奪過風采。

「若白,你快躲入木橋下吧!待我矇過那些士兵,你再游向岸邊逃生。」剛剛流著淚的霜姐,揮起衣袖擦拭眼淚,對著湖面上的我露出淺淺微笑,就如什麼事都沒發生、平常與我相待般,她是如此的美麗既堅定。

「可、可是...霜姐...」
腦袋一團混亂,霜姐要我獨自逃走?這怎麼行?!我還想說些什麼,但卻被她打斷了。

「別再廢話了,等等發生什麼事情,你都給我閉上嘴,然後在橋下等著。」
她堅定的看著我,語氣雖然兇狠,但帶著些微顫抖,又有點哀傷。

她別過頭,轉身背對著我,輕輕的道。
「如果....如果你還當我是姐姐的話,就聽我這次好嗎...若白,別再讓我難過了....」

雨滴落在我的臉上,使我看不清她的樣貌。那是一位悲哀的女子。自始至終,總是我一個人在讓霜姐難過,過去的事情就罷了,但一個小春,就能讓我與從小一起生活的親姐姐吵架、不信任。對我來說,我們的關係是這麼容易破碎的嗎?

我心痛了,絞心刺骨的痛了,她是多麼的愛著沒出息的弟弟,即便我一次又一次的狠狠傷了她,她還是會張開她的雙手,擁抱著我,保護著我,不讓我受到一絲傷害。

然而這次她很有可能即將失去性命,就為了保護我這個蘭家的唯一血脈。

怎能讓她的心思被我毀壞?

噠..噠..噠..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乃踏木而傳來,是那些追兵!我一急之下,遊向木橋下,手一把抓住橋的支柱,支撐我因在水裡掙扎而有些疲憊的身子,使我不至於無力沉入水裡。

「我看是誰在這裡呢?原來是蘭家嬌貴的大小姐,平時看你整整齊齊的,怎麼現在衣貌如此凌亂呢?」豎耳一聽,是一個熟悉的女聲,那語氣冷冽刺骨,詞語又格外諷刺,若不出我所料,應該是剛叛變的侍女,黎青海的遺女—黎春。

「黎春,你究竟想幹嘛,將我們蘭家逼至此絕路。」

「我早就知道你發現了我的身份,但也沒人會相信你,畢竟你只是一屆弱女子。」黎春輕笑一聲,停頓片刻繼續說道。

「也沒什麼,就將以前你們對黎家做的事情,一一償還罷了。」她以輕蔑的語氣說著,完全無法相信她是這件事情的幕後主使者,也沒辦法想像,她早上還是一位彬彬有禮、可愛的侍女。

我在木橋下,故作冷靜的聽著她們對話。即使對話的只有兩人,但我知道橋上肯定不只兩人,定有數位手持利劍的士兵。

「即便如此,我蘭霜只要活著,就不會屈服於你這個賤人!死了也會爬到你的夢裡,要你這個賤婢的狗命!」
蘭霜對著黎春叫囂著,用詞語氣一聽就是存心要惹怒對方,這時一道道新新響起,聽見了數把劍出鞘的聲音,霜姐為何要講這種話?我不禁用力揪著胸口一把,緊張萬分。

拜託,霜姐不要發生什麼事情啊....我閉起眼,低頭默默的在內心祈禱。

「哈哈哈!死到臨頭還是如此的堅定呀!小女子真是欽佩欽佩。」黎春一邊笑著,一邊拍手,但掌聲停落,笑聲收起之時,她喊起了我最害怕聽見的聲音。

「來人啊!把這個女人拿下!」

此起彼落的刀劍聲抽起,我雙眼因震驚而睜的大大的,他們想要對霜姐幹什麼??拿下是什麼意思??是要殺了她嗎?!我現在該怎麼辦??一瞬間腦袋千思萬緒,我要爬上去救她嗎?不行....如果我這樣做的話,就白費了霜姐給我造逃跑的機會了,我一個弱書生,手無縛雞之力,又怎能是幾個粗壯大漢的對手.....
「啊啊啊—」

「碰!」
聽見霜姐一聲尖叫,爾後身子一軟倒下,木橋發出沉重的聲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心臟痛苦的揪在一起,我努力忍住崩潰大叫的想法,但眼淚卻不受控肆意流出,來不及了。

怎麼會這樣....霜姐被殺了嗎?!恐懼危險的想法纏繞心頭,霜姐走了我又該何去何從....

我這樣的廢物,還說是一個男子漢嗎....對於完全無法抵抗的自己,只想拿起霜姐頭上那隻有著藍綠寶石的髮釵,狠狠插進自己的心頭。

「帶走吧!我暫時不想看見這個女人。另外,去找到剩下的那個10歲孩子,找到就殺了他,切記不要心軟。」

「是!黎大人!」
黎春命令道,腳步漸行漸遠。士兵大聲允諾,能感受到他們的絕對服從,要是我被找到了,肯定會被殺掉的....

聽見了霜姐身體被拖走,聲音漸漸小了起來,人的雜聲越發安靜,只剩大雨落水之音,擾亂了湖心與吾心。

我得游向岸邊,但這湖這麼大,不知道方位的我,能成功嗎?會不會到一半就疲倦至死了呢?又或是被追兵發現,在湖中被亂箭穿心,成為湖中眾魚的食物呢?

此時,一隻純金色的錦鯉從五米之外,朝我筆直游來,彷彿為我而來。
它徐徐的停在了我的面前,輕輕搖晃著魚鰭,似乎是一個在等待指令的僕人。

「錦鯉先生,你能帶我遊向岸邊嗎?能離開蘭家大宅的岸邊?」我低頭輕問著,雖然知道它只是一條魚,聽不懂我的話,也不會回應我,但還是抱足的希望的傾問。

剎那間,錦鯉彷彿聽懂我的話,緩緩轉過身子,往我的西南方游去。雖然驚訝了一下,但為不要追丟,我馬上放下驚訝的心情,起身游了過去。

但畢竟發生太多事情了,有些乏了,跟不上金錦鯉,但它時而停下,彷彿在等我一般。沿路完全沒有追兵的視線,湖的水也越來越淺,腳能碰觸到底,使我能比較省力,一路順暢。
片刻後,我遊到了岸邊。我吃力的將雙手放上岸邊的黃土上,撐起身子爬上岸。岸邊黃土寬度極窄,只能站著一人,與高長四米、圍著蘭家大宅的圍牆。
這圍牆十分高聳,要爬過去是絕對困難的。在快速掃視圍牆之後,卻發現我身子右下邊有個小小的破洞,目測剛好是我能鑽過的大小!

「謝謝你,錦鯉先生。」察覺到錦鯉是有意幫助我的,我轉身,蹲下身子,與錦鯉道謝。

金錦鯉聽聞之後,變轉身游走了,消失在湖中。

我回頭看著那個小洞,臉上佈滿著水痕,是雨水或是淚水?我已無從得知,滿腦子只有霜姐她說的那句話
「我愛你,所以你要活著。」
伴隨這句話,她那琥珀色的雙眸流下兩道淚,皺起眉頭的美麗臉龐,過去對她造成的種種傷害,這些會成為悔恨,永遠留在我的心中,造成無法泯滅的傷痕。

內襟裡藏著那把她給我的扇子,既然已經接受了她強給我的命運,那我死也會將它完成!作為蘭家最後的子弟,下定決心。我用力的鑽進那個小洞裡。

「痾!嗯!」
圍牆的洞十分小,讓我吃力的將身子鑽入,為了讓身體前進而左扭右扭。洞壁堅硬銳利的劃破我的衣裳、刮傷了我的皮膚,淡淡血味飄出。

大雨仍在滂沱,頭穿過了洞外,外頭泥土灰塵的味兒沖淡了血腥味。加把勁,我最終爬出了牆壁,外頭是從未見過的街道,簡陋的木造矮屋,可能是因為大雨,路上毫無一人。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左思右想還是得找人來幫忙,不快點跑的話也可能被那些人抓到....
對方向毫無認知的我,隨意的朝著一個方位狂奔而去。

終於,街道上人越來越多,我隨意抓了一位撐起傘男子的衣袖,想向他求救。
「先生!先生!請你幫幫我!」我緊張的對他大叫著,換來的卻是被甩開的下場。

力量之大,我被甩到旁邊的泥巴坑裡,冷冷的泥水濺起全身。

男子輕蔑的看了我一眼,拍拍適才被我拉住的衣袖,彷彿在嫌棄我一般,
「走開,小乞丐,我可沒閒錢救助你。」
看來我的樣貌被男子誤會成要錢的乞丐,語畢,男子離開了,我雙手撐地想爬起身子。衣裳破爛,沾滿了土黃的泥巴,好痛...剛剛被割傷的傷口還流著血,好痛....我的左腳好像拐到了...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但此時已經沒有那個溫柔的姐姐,抱住我的身子安慰我的傷痛....我耗費大量力氣,歪歪扭扭的站起身子。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事情呢?此時此刻的我只想癱軟倒在地上,用力嘶吼的大哭著。

不行,我是蘭家最後的血脈....我要堅持下去,區區左腳踝的刺痛又怎麼阻攔我?一拐一拐的走著,人們當我是乞丐,不客氣的撞著我。雨也還在下著,眼前仍是一片模糊,究竟能去哪裡呢?

腳一崴的,我重重的摔了身子,泥巴再一次濡溼了破爛不堪的衣裳,傷口浸入髒水時痛楚傳遍了全身。啊啊啊啊...已經沒有剩餘的力氣能爬起了,好冷...

這些難道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過去的我從來都沒有如此痛苦過,失去家人失去霜姐,心痛;身體多處割傷,被髒水侵蝕,身痛。
我怎麼不剛剛,直接跟著家人被殺死,就算了呢?乾脆直接躺在這裡,被追上殺死算了,被撞死算了...

「喂喂!臭小子!別給我擋路啊!」
有人在說話,我勉強的抬起頭看,模糊的看見,是一匹馬在說話....

呵呵...我閉上眼輕輕勾起唇笑了,肯定是瘋了,快死了....這一定都是我的幻覺...
不!我一定已經死掉了,剛剛那隻錦鯉也是我的幻覺,魚怎麼可能會聽得懂我的話,還替我帶路....我一定是死了,現在躺在天上做夢呢。

「怎麼回事?馬車怎麼停下了?」一個聲音傳來,是女聲。

然而意識漸漸模糊,身子又冷又痛,我沒辦法再撐下去了,往後聽見的聲音也漸漸消逝。眼睛也只能微微張開,但也無法看見那隻馬....或是誰在說話....

「稟報娘*,前方路上有一個***,擋住了馬兒******」

「將他*****上,本宮要********」

「是!」
突然身子騰空,只感覺被溫暖包裹,是霜姐嗎?她來擁抱我了嗎?感受到正躺在一個人的大腿上,我使力的睜開眼,看到的卻不是素雅溫柔、熟悉的霜姐,而是一個陌生的女子。

她雙眸深黑、眼神銳利,彷彿能吸人入那深邃。頭上戴著華麗的髮釵和花朵,晶瑩剔透的寶珠垂落輕觸我臉龐,額頭上有點著朱紅的三瓣花印。五官端正秀麗,比起霜姐,她有的是一股大氣與端莊的氣場。身上的衣裳似乎比母親和霜姐穿的高等,是來自大食的絲綢嗎,那可是極致的高級品,普通人是穿不上的.....

「孩子,告訴本宮,你的名字?」女人輕啟朱唇,溫柔的道,眼神卻不減一絲銳氣。

「中書令蘭元珍之子,蘭若白....」我吃力的吐出這句話,雖然不明白這個女人的身份,但看她的穿著和語氣用詞,應該也是身份顯赫的皇宮貴族了。若不是給予黎春兵符之人,也許能庇護我也說不定,就算是短時間也好。

聽聞,女人愣住一下,輕輕的笑了一聲,瞇起眼嘀咕著。
「呵呵....有趣有趣.....」


爾後她說了什麼,也不重要了。強撐已久,意識逐漸關上大門,這已經是我最後的極限了。緩緩閉起雙眼,全身癱軟無力招架了。

未來的事我不清楚,但有一件我很肯定的事情。


『蘭若白的命,不再是我的了。』



(下篇待續)


更新重開,雖然也沒人會看,但就是想寫完啊啊

最後一次寫小說是高中,現在已經大二了,很久沒碰,果然沒什麼手感。

然而故事在心中發酵數年,希望能更有趣,蓋過手感變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