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夜鷹 第二章 轉動齒輪-1


女孩一睜開雙眼,愣了個幾秒,修長烏黑的睫毛刷呀刷的眨著眼,疑惑的歪著頭,環顧四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只知道四周烏漆漆的,她無助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喂.....」她試探性的輕叫一聲,希望能有人回應自己

「喂....喂......喂........」

一道音色如同自己的聲音傳了回來,卻把女孩嚇得睜大雙眼,喘不過氣

其實我們都知道,那傳回來的聲音只是回音而已,不過這個女孩好像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

「噓...噓.....噓..............」

又有一道聲音傳了過來,噓的示意安靜,不過,這好像不是自己發出的聲音喔?

「回答了?那麼,這裡有其他人囉!趕快來救我吧!」女孩以自身認定的方法思考,確認這裡還有其他的人

「是誰.....」女孩略顯興奮,抖抖的問道,沉默個幾秒鐘,回答傳回來了,

「她永遠永遠都會被綁在著....用不著擔心....她逃不出去的....嗯呵呵呵哦!」

但是傳回來的聲音似乎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好像是在跟其他人對話,道完後還不忘大笑幾聲,語氣充滿驕傲

女孩聽聞,愣了一下,幾秒鐘後回過神來,感覺手有些許沉重,定睛一看卻發現自己的雙手已被鐵製手銬給狠狠銬住,而雙腳上也被沉甸甸的沙包給拖著,看見奇怪的東西綁在腳上,女孩下意識的彎下腰伸手拉扯,但年紀小小的她,力量還不夠大,發現自己扯不開那些奇怪的刑具後,只能默默的站在原地,動彈不得,

「等等....只綁可能還不太夠呢!等她稍微大點後就可能會逃出去了,不如把她關起來吧!」

又有一道聲音傳了過來,是溫柔悅耳的女聲,聽起來就像媽媽呢!但是講出來的話根本不像媽媽會講的話,媽媽一向都對我很溫柔的,不可能會這樣對我....

正當女孩一想完,天上卻突然掉下一根根的鋼管,重重的插入地板,四方形的,將女孩與外界隔絕,女孩猶如犯人般,小小的手掌抓著鋼管,驚慌的搖著,心中不斷問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玩嗎?」

一道調皮的聲音傳了出來,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發出的,不過聽起來就是小孩子的聲音,非常青澀,

由於此聲非常清晰,女孩判定發聲的人應該就在不遠處,於是神情慌張的抬起頭,眼前卻依舊什麼也沒有,空蕩蕩的

唔...

「天啊...怎麼會好玩啊!我都快被嚇死了....」

女孩嘟著嘴,不悅的在內心喊話,明明沒有說出來,對方好像聽得到似的,大吼了一聲

「怎麼可能不好玩!!!超好玩的啊!!!!」

非常的大聲,很震耳,只見女孩抽了一下肩膀,沒想到就昏厥過去,「碰!」的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叩叩叩......」

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大小姐,請問您起床了嗎?」

女孩証的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在一片光明下,而且還正躺在床上。

「啊....哈...」

她睡眼惺忪的揉揉眼睛,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和她可愛的面貌完全不配

「大小姐....!您起床了嗎?起床了吧!嗯?」

外頭的人不放棄,仍舊不斷叫喊,勢必要叫到大小姐回應為止

......煩死了,好吵.....

「啊.....是....是....」女孩懶散的緩緩道出

****

在經過僕人簡單梳洗,換上漂亮的小洋裝後,便開門從容的往飯廳的方向走去。

這棟房子非常的大,而且是全木製的,沿路散發木頭的特殊香氣,在搭配高挑的屋頂採光,與房內形成和諧的美景,如果是一般的人民看見,一定會認為這裡是天堂,並且想永遠的留下來。

不過女孩可不這麼認為,她看著這裡持續快十年不間斷,早已看膩了,她想看見的是:外面的世界。

已經快要十歲了,女孩到現在都不懂,為何父母不讓她出去看看世界長什麼樣子?是外面有怪獸嗎?還是外面不如室內漂亮呢?

姑且不管原因是什麼,因為她已經走到飯廳了。

大大的飯廳,中間放了一張很長很長的長桌,上面舖了潔白的桌巾,和一些刀子叉子。不知道為甚麼,明明住在這棟房子的人只有兩個,卻放了一張那麼長的桌子,用處到底在哪裡?

坐最角落的女人一看到女孩走進,便瞇著眼,露出和藹的笑容,美麗的樣子堪比傾城

「天啊!我可愛的璃終於醒了!來媽媽這裡坐吧!」

女人拉出身旁座位的椅子,示意來坐這,

「媽媽!」

女孩看見母親後,興高采烈的叫了一聲,飛奔過去,

待坐定位後,母親輕輕的抱著女孩,女孩也心甘情願的被抱著,眼神流露出幸福的向媽媽撒嬌

「我可愛的璃啊!今天起的有點晚囉!媽媽肚子都快餓扁了呢!」

女人賭氣的對女孩說道,語氣溫柔的要被融化了!

而女孩忍不住笑了出來,差這點時間會餓死嘛?媽媽真的很好笑!

「媽媽!因為我剛剛做了個惡夢,很奇怪呢!」

「是嗎?什麼夢會讓我的璃璃嚇到起晚床呢?說出來聽聽吧!」

女人好奇的歪著頭, 很奇怪喔?做惡夢不是都是因被嚇醒而早起的嗎?怎麼璃是晚起床呢?

「我夢到有人把我關起來,然後對著我大吼,我都被嚇昏了!」

哈哈哈哈!!

聽聞,女人不顧形象的大笑著,與美麗的臉龐完全不搭,

「誰敢把我最親愛的璃關起來呢?被我知道的話,我就把他給打到半殘。」

雖然很不想說,不過那不就是你們嗎?你們把女孩關了將近十年了,一次都沒出去過,是在慢性虐待嗎?

女孩呵呵呵的輕笑了幾聲,接著又繼續撒嬌問道。
「媽媽!那爸爸什麼時候會回家呢?我好想他呀!」

「爸爸啊....他現在正在城內為我們賺錢呢!如果爸爸要回家的話,就會先寄信給媽媽,好讓璃先準備,到時候璃再幫爸爸選一些東西──」

「那、那為什麼要選那些奇怪的東西啊?」女孩一直都覺得奇怪,每次爸爸回家都時候都要叫她選一些奇怪的東西,有時是青菜水果,有時是一些飾品,她早就想問清楚了!

女人用纖長的手指點了點下巴,嗯了幾聲,繼續說道。
「嗯....爸爸要拿去賺錢呀!你知道嗎?只要是璃選的東西啊!拿去市場賣就一定會大賺喲!」

「所以是爸爸現在還不需要璃嗎?」
女孩便面帶委屈的再也擠不出話來,只是呆呆地看著空空的桌面。

「不...沒這回事....」
女人為皺眉頭,以為自己惹怒了女兒,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反應,但就當女人這麼想時..

「咕嚕咕嚕....」傳來了一陣詭異的聲音,

再搭配女兒那可憐的表情......

『天啊...嚇死我了!原來只是餓了。』
真不愧是女孩的母親,馬上就明瞭,她揮一揮手,招來站在一旁等候的僕人,帶有一些慍氣的說

「你們怎麼早餐用那麼久!快點去催,我的女兒餓了!」

冒犯夫人下場就是被管家修理!僕人內心閃過一句話,於是慌張的彎腰道歉,飛快的跑出飯廳,消失在她們的視線之內。

在過了幾分鐘,僕人開始送上今日的早餐,一盤一盤的放到她們的眼前

女孩看了一眼盤子,便露出厭惡的表情

女人注意到了,轉頭輕聲詢問女孩

「寶貝,怎麼了?」

「....有番茄.....我不想吃...」

女孩最討厭吃番茄了,因為番茄紅紅的,酸酸的又不甜,難吃極了!

聽聞,女人看向女孩桌上的盤子裡,是沙拉,有一些萵苣、苜蓿芽、紫甘藍和幾顆....番茄,女人咧嘴一笑,便回頭繼續處理自己桌上的早餐。

「不行,吃掉吧!番茄對身體很好的,我之前有跟你講過它的功效吧?」

「......唔......」



(下篇待續)

沒有重點的一篇...真的沒有重點,真的沒有....(遭揍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