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夜鷹 第二章 轉動齒輪-2

「多謝款待....」

女人優雅的拿起掛在脖子上的餐巾,輕輕的擦拭嘴巴

女孩嘟著嘴,默默的看著盤中的番茄,不發一語

女人皺起眉頭,看向女孩的側臉,嘆了一口氣

「算了,不想吃就別吃了,看你那樣子我也不會開心,大不了我下次叫廚師別用番茄。」

『這語氣怎麼....好像生氣了....』女孩緊張的看向女人,心裡不安的想著

「媽媽生氣了嗎?」

「生氣也沒甚麼用啊....既不會讓你喜歡上番茄,還會讓自己皺紋增加呢!」
女人揮手招來在旁等候指令的僕人,輕鬆地說道

『是真生氣了嗎....?怎麼這樣.....』
女孩害怕地想著,媽媽雖然平時對我很好,但生起氣來連爸爸都攔不住阿....更何況是我呢?

想著想著,女孩小巧可愛的臉蛋也不自覺地皺在一起,看起來有些特殊的好笑感

女人看見了,輕輕的笑了幾聲

「呵呵....媽媽沒有生氣啦!你想太多了......」
女孩聽聞,皺在一起的臉馬上露出欣喜的表情

「是嗎...原來媽媽沒有生氣啊!真是嚇死我了!」

女人瞇起眼,雙手環抱女孩,在她耳裡柔柔道出

「我才不會隨便的對我最親愛的璃生氣的,是吧?」

「讓你受驚了,為了補償你,媽媽會答應所有璃的願望喔!」

在女人懷裡的女孩,抬起頭望向女人的臉,興奮的說著

「甚麼都可以嗎?媽媽人真好啊!」

「當然囉!」

女人很肯定的點點頭

女孩陷入沉思,『我最想要甚麼呢?爸爸帶回來的洋娃娃已經可以堆成一座山了,那麼我還要甚麼呢?』

『阿...我想到了....不過媽媽會答應我嗎?沒關係吧,是媽媽說什麼都可以的。』

「我想要.......出去玩....!」女孩興奮的說著,但女人的臉色卻馬上變調

「璃.....只有這個媽媽不能答應你.....選其他的吧.....像玩具那些東西啊....可以叫爸爸買一些有趣的東西給妳...你不是也很喜歡嗎?」

女人苦笑著,希望能讓女孩想清楚

「可是玩具那些東西我都玩膩了。」

女孩嘟著嘴,懇求的看著女人,

別叫她想其他的東西了!她也是想不到其他的才會想出去玩的啊!

「不行......不能出去玩,就算你用那表情看著我我也不會答應你的。」

女孩板起臉來,

「.....那麼至少....告訴我為什麼不能出去吧.......為什麼你們大人都不給我出去呢?連窗戶都不能打開是幹什麼呢?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過於氣憤的語氣完全不像女孩以往的作風,讓女人露出驚訝的神情,這時候如果還讓著女兒的話,感覺自己好像一直被牽制,讓女人原本退讓的態度瞬間硬了起來,

「你這是什麼意思?自以為長大了嗎?這是什麼態度?我告訴你,是因為外面太危險!我才不讓你出去的!你下次再用那種態度跟我講話,我就饒不過你!」

女人憤怒的對女孩叫著,激動到連餐桌上的水杯都在震動,看來這次她是真的生氣了!

面對母親的鄭重宣言,知道自己吵不過母親,女孩賭氣地站起身,轉身頭也不回地跑出飯廳,即使母親在背後呼喊著也不管

「璃!!」


****

女孩一跑進自己的房間,把裏頭正在打掃的僕人全部給轟出去,就把門重重的關了起來,力道之大,門發出了一聲巨響「碰!」,手一轉把門上的鎖給扭上。

接著倒向了柔軟的床,一頭埋進一顆潔白的枕頭裡

『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出去?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那樣對我,我到底做了甚麼事,為什麼不讓我出去玩.....?為什麼......?』

女孩在心裡不斷的問著,問到自己都開始「嗚嗚嗚....」得開始哭了起來,也是阿.....她也才10歲而已,又被寵了那麼多年,小小的心靈承受不住這挫折感阿.....

一翻過身,看著採光極佳的木天花,也不覺得開心,美麗的臉上也多出了幾道淚痕,在不經意的眼角,瞥到一扇在角落緊閉的窗戶,心中突然有一個瘋狂的想法閃過,女孩抿著嘴

『.......如果我把窗戶打開來會發生甚麼事呢?』

『不過這樣會不會又被媽媽罵阿....?』

女孩虛心的轉頭看了一眼門口,門扇依舊關的緊緊的,

『不會被發現的!因為我已經把門鎖起來了!』

女孩下定決心,從床上爬了起來,輕輕的起步走到窗戶面前,緊張的小手握上了手把

『如果外面真的很恐怖怎麼辦....?真的要這樣做嗎?』
女孩再次在心中膽小的問著,

『對!這不是你最想要的嗎?知道外面的樣子,不就是你的願望嗎?』
心中馬上響起這聲回答,聽到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後,知道自己最後一定會打開來的

『好..吧.....那麼我只看一眼就好.....只看一眼....』
女孩大大的吸了一口氣,緊張的閉起雙眼,手顫抖地把窗戶往外推

窗戶「吚呀~」的打開來了,感受到一股氣流往自己吹來

『這是什麼東西.....?怎麼涼涼的.....?難道是怪獸嗎?』
當然的....女孩沒有出去過,當然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風」

女孩害怕的將緊閉的雙眼緩緩打開,映入眼簾的不是可怕的怪獸,而是一片黃綠的大草原,和蔚藍的天空,

女孩看傻了,這比家裡還要漂亮好幾百倍啊!始終想不清楚為何爸媽不給她出門阿!

『好漂亮啊........』女孩在心裡嘆息著,就靜靜的看著,不做任何事

但就在幾秒鐘後,視野中突然出現了一道黑影,

「哇嗚!!」

女孩嚇到了,下意識的叫了一聲,

『是怪獸嗎?終於出現了?!』她害怕的蹲下身子,只露出一雙眼,膽小的看著黑影

那黑影轉了過來,露出一些驚訝的神情,如果仔細看看的話你會發現他不是怪獸,而是一個男孩,是正常的人類

但璃怎麼會知道呢?〈竊笑

由於視野只剩下一半,也看不清楚黑影究竟是甚麼東西,她只知道,黑影漸漸地往她這裡移動過來了!

她開始慌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於是又開始問她心中的另一個聲音

『怎麼辦?怎麼辦啊?吶吶!不是你叫我打開的嗎?告訴我該怎麼做啊!』

『哇啊哈!被發現了嗎!那就趕快把窗戶關上呀!快點喔!』

那聲音竊笑著,但女孩根本無暇管這件事,她抖抖的把手伸出去,想把窗戶給關起來

「啊....別....」

一道青澀的聲音傳了出來,女孩現在才發現,她的窗戶始終都關不起來,感覺就像有股力量將窗戶往外扳一樣,

『什麼....?』

女孩緩緩抬起頭,與外面的男孩正對到眼,

『不要鬧了啊啊啊啊啊啊!!!!甚麼東西啊!』

只看了一眼,女孩便露出驚恐的表情,眼睛又緊緊的閉了起來

「怎麼這樣?我很恐怖嗎?怎麼一直想要逃避呢?」
男孩看見女孩的反應,有點不解地說道

『我怎麼......感覺好像聽過這聲音呢?可是我現在想不起來啊........』

「我一點都不恐怖喔!睜開眼看看吧!」
男孩又再講了一次,想說服女孩

為了一探究竟,女孩膽怯的把眼睛慢慢張開,

一個男孩,正站在她的面前,面帶微笑地看著她。


(下篇待續)


不!!第4篇還沒完成啦!不要阻止我啊!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太懶了哈哈哈~~~(遭揍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