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夢‧分裂-8 原來人都有認真的時候

啊啊.......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啊!我抬起頭,看著那偏灰的天空,
它的顏色啊....就跟我的心是一樣的呢!松橋也只是神情落寞的蹲在地上,不發一語。
這到底是怎麼了?存心要搞我們嗎?如果連學校都走不出去,那我們還能怎麼辦呢?難道要在這等矢部,然後讓他殺了我和松橋嗎?
「哼呵....」我不屑的冷笑一聲。

「咦....地板上有一張紙耶.....」松橋非常平靜的說著,看來她也累了,不然她可能又會很欣喜的大叫著。我回頭看了一眼,
「嗯…」非常敷衍的回答一聲,然後繼續望著那灰色的秋空,

真是受不了,早知道就別管矢部的事,說真的,他自殺關我什麼事?我現在才明白。
「我看看.....」松橋哼了一聲,過了不久後,她「啊!!」的大叫了一聲,
「山田!!你看~~」
嗯…」我無意的哼著,當我轉頭時,一張白紙就貼在我臉上,

「嚇!」我被嚇了一跳,肩膀抽了一下

「這什麼啊?!」我撇開了眼,揮著手

「我不太想看,抱歉....」現在心情正糟啊!誰想看這張奇怪的紙啊?

她一臉失望再將紙看了一遍,失落的道

「啊...是嗎?可是上面說什麼詛咒的....」

什麼東西?!

「讓我看看!!」我馬上把那張紙從她手上搶走

想知道為什麼不能離開學校嗎?因為這是詛咒,由於有人欺騙了詛咒者的感情,憤而詛咒此人,不能逃離,必須等待此人的死亡,詛咒將會自動消失,但若為受詛咒者欲解除,方法是有的,但現在尚未知。詛咒者:矢部 雅,解除方法:未知

和一行血紅又醜陋的字
我會等你....


當我讀完這張來路不明的紙後,心情頓時盪到最低處,所以這是詛咒?
然後....欺騙矢部的感情的人得死才能解除?等等等......那個人不就是我嗎?
「怎麼樣?這張紙應該算有用吧?」松橋把頭架在我肩膀上,還用「哈哈你錯囉~我就跟你說了吧!」的語氣說著,她根本完全不知情,那個該死的人就是我啊!

但她好像注意到我的神情有點驚訝加失落,「你....山田,怎麼了?有什麼困難嗎?」
她一臉擔心的說著,我卻無法回應她的關心,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跟她說這件事,是啊!問題很大....我抿著唇,講不出話來
「天哪!該不會....你就是那個被詛咒的人吧?」她是會通靈嗎?我不禁感到錯愕,
反正這件事也不能永遠瞞這松橋,還是得跟她解釋清楚才行,
「是的,這說來話長....」

我用了差不多3分鐘講完這一切的來龍去脈,她卻陷入沉思,「嗯…」大概1分鐘後,她開了口

「論一開始的話,你只是安慰老師而已,卻用錯方法,讓他誤會了,這錯誤該在你身上。」

我感到越來越失落,因為我完全中肯這件事。

「不過啊我覺得......」她像個偵探,用手托著下巴,繼續說道

「但就因為這樣而去殺人、詛咒人的話,那也太誇張了,該死的是矢部老師才對!」
她抬起頭,兩眼冒火的看著我,聽到這句話,我感到非常欣慰,啊.....有人是支持的.....

「我一定會幫助你的!你別擔心!」他微笑的看著我

「嗯....嗯.......」我點著頭,好開心阿.......松橋願意幫助我,很高興她不是像高橋和大島這種花痴女。

「這張紙上說有另一個辦法可以解除詛咒對吧?」他拿走我手上的紙,再次仔細的看了一遍,

「那我們得找到那個方法!!」松橋非常認真的說道,原來她也有這種時刻的時候啊!我以為她一直以來都是傻大姐

「嗯.....雖然說要找解除方法,不過我們完全沒頭緒啊~~哈哈...」她對我吐了吐舌頭,沒想到認真了一秒鐘後,又開始繼續耍俏皮了,雖然很想翻白眼,不過翻了可能她就不會幫我了.......

「啊!」她大叫了一聲,我又被嚇了一跳,

「怎麼了?你有想到什麼嗎?」

我很心急的抓著他的肩膀不停搖晃,
「先....先停...下來...啦!」她被搖的話都說不清楚,我馬上放開了手,
「啊...對不起。」
「嗯嗯.......沒關係啦...」她抓了抓自己的肩膀

「我是想說,搞不好殺了矢部就可以解除詛咒了!」他舉起食指,開心的說
這........雖然不太想承認,不過這真是個好主意啊!說真的現在我也想不到其他的辦法了,電影和動漫每次都是要殺了詛咒者,才能解除詛咒,現實中應該也差不多吧!就用這個吧!

這........真是個VERY GOOD IDEA!」我舉起大拇指,大聲的對她喊,沒想到竟然俏皮的烙起英文來了,是被松橋感染了嗎?

「噗........」她見狀後,開始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山田同學也會這樣啊!」她看了我一眼,又繼續笑著,我看著她笑,
也跟著「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已經多久沒跟同學一起大笑了呢?當時好像發生一件很大的事呢!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了.......我只想和松橋一起笑著,



朋友啊.....真好呢!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