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夢‧分裂-10 過去與現在的掙扎

我抬著頭,看著窗外的秋景,一些樹的枝葉已經開始枯萎了,我還來不及欣賞緋紅的美景,這些樹就已經不等我了嗎?

我不在乎全世界,世界一開始還在等我,但後來它等得不耐煩了,逕自的走掉了.....
等等....我甚麼時候變得那麼悲觀了?我搖搖頭

我沒有覺得傷心,只是覺得有點茫然....

「松橋同學.......」我沉沉的叫了一聲,轉過頭,她還在發瘋
「哈哈....哈哈..........」


『傷心?沒人在乎你?呵呵...』有聲音從未知的地方傳了出來,竊笑著

不可能!!!


不行了....要瘋了!由野!
「松橋同學!」這次我大聲的叫喊她,頭卻越來越痛........
痛.......

****


「山田同學!」耳邊傳來大聲地呼喊,我緩緩睜開雙眼,是松橋
「天啊!你終於醒了!」她嘆了一口氣,擔心的說道
我....暈倒了...?什麼時候............?我疑惑的看著她
「你啊.........不舒服就快說嘛!我可是發完瘋才發現你勒~~」

「抱歉,頭突然抽痛了一下..........」我微笑著看著她

「媽啊!你怎麼哭了?」她大叫,慌亂地看著我
什麼.....?我點了點我的臉頰,真有眼淚!她說我才知道,我的眼淚,正緩緩的流出
「啊......阿哈哈....奇怪...眼淚停不住哪!」我不斷地擦拭著,可是就是停不住

我沒有覺得傷心,只是覺得有點茫然....

「夠了.......」松橋拉住我的手

「我們得談談.....」她正經地看著我,隨後將我拉起

「起來吧....我們走~~」她溫柔的對我笑著,我被哄得一楞一楞,只好跟著她走

「我們......要去哪裡?」走了許久,我終於開口問了她,「嗯?」她轉頭看著我

「難道你想在都是死人的教室裡聊天嗎?」她微笑著反問我
真直接.......死人啊...?不過我不否認,誰想站在一群死人旁聊天...

「咿呀....」松橋推開了門,是頂樓,我環顧四周,學校四周的風景映入眼簾,雖然沒有說很漂亮,但我感覺我的心情似乎平靜些了。
我走向欄杆,趴在上面,今天好累啊........雖然發生了這麼多事,但我怎麼突然就崩潰了呢?

「嘿!」松橋從旁邊冒了出來,也跟著趴在欄杆上
「怎樣!冷靜下來了嗎?」她露出潔白的牙齒,嬉皮笑臉地看著我,但我沒回應她

「這裡,可以讓人平靜呢!以前我傷心時總會來這裡.......」她似乎也不需要我的回答,只說了一句話,之後就一直默默的站在我的身旁

我閉上眼
思考.......

我是怎麼變成這個樣子的.......我為什麼會感覺到茫然?


「山田同學!謝謝你!」


「山田真是個好人!」



「山田由野!你怎麼可以幫助別人?」



我睜開眼,我好像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看向旁邊的松橋,緩緩開口

「松橋,我可以跟你講一件事嗎?」我覺得,我可以信任她!

「當然...!」她轉過頭,溫和的道



****


小時候,因為常常跟父母出去當志工,很早就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喜悅,那種喜悅,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當受助人因為得到幫助而解決問題,開心的向我們道謝時,就會有一股榮耀的感覺浮上心頭.....
所以在學校時,我也經常幫助同學脫離困難,大家都很感激我,


「山田同學!謝謝你!」


「山田真是個大好人!」

那時還被取一個綽號,叫做「哈哈(hot heart)」
那段時光,也許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因為事情發生在國小,6年級時

6年級畢業考.....

當時是在考我最拿手的數學,每一題對我來說都很簡單,所以我很快就寫完了,正當我要趴下睡覺時,聽到有人小聲地叫我

「哈哈....喂!哈哈!起來一下!」是坐在我旁邊的堂山 ,我坐起看他

「怎麼了?現在在考試耶...」我疑惑地問他

「借我看一下第3大題第2小題,拜託你了!」他雙手合十,低著頭不斷的央求我

「可是....老師正看著呢!」我有點遲疑,該不該給他看呢?

「不打緊的!我如果你給我看,我會非常感謝你!」

「山田同學是最棒的.......」


心中傳出這一句話,所以說.....如果我幫助堂山的話,他也會很感激我?
此時我再也不猶豫,我將答案抄在一張小紙條上,準備丟給堂山

「接住.......」我小聲地說著

「老師!有人作弊!」坐在最後一排的長山大叫著

「咦咦.........?!」堂山吃驚地叫著,原本正看著報紙的老師馬上走到我旁邊的走道上

「搞甚麼....山田同學?」

「..............」

****

這件事鬧得很大,老師把雙方父母都叫到學校來,我和堂山,坐在學務處角落的椅子,不發一語
「怎麼辦.........」堂山他害怕得直發抖,「爸媽回家一定會扁我!」
「我爸爸媽媽一定不會罵我!」我很篤定的回應

「為什麼?」堂山瞠目結舌的看著我
「因為我爸媽說幫助別人是件好事,和樂不為啊!」那時天真的我笑得很燦爛
「唉....你不懂.....」他轉過頭,嘆了口氣......

突然,爸爸衝到我面前,打了我一巴掌
「啪!!」好大一聲,我整個傻了


「山田由野!!你怎麼可以幫助別人?」


爸爸對著我怒吼著,身旁的媽媽趕緊將爸爸拉開「別太激動......」

「激動什麼??這孩子搞什麼?做錯事就是要打!」爸爸像發瘋一樣的怒吼著

我用手扶著發燙的臉頰,無助地哭了起來

『所以........幫助人是不對的嗎?為什麼...............?』



「也許是小時候不懂事,誤解了幫助這個詞,認為幫助是邪惡的,它惹平常和藹的爸爸生氣
惹得大家對我指指點點,從那時候起,我就不再理不關我的事情,過了不久,國小也畢業了。升高中時,遇到以前國小的同學,他們認為我還是以前的哈哈,常常在我身邊徘徊,能夠不管就不管....」

「夠了.......」松橋摸著我的頭,「這樣就夠了.........」

「至少你想起了你的過去,今後,就可以恢復以前的哈哈的吧!」她微笑著

「嗯........」我也微笑了起來,松橋很令我安心呢......

劈啪...啪」
「等等.....」松橋看著樓梯口,「有人來了.....」

「咦...?還有人嗎?」我似乎有點鬆懈了,畢竟剛跟松橋敞開心房談心,注意力都被分散了。

「我先躲起來...這是策略!」她拿起地上的球棒,跑向樓梯後

門「咿呀啊~」的打開來,一個人手持刀子,走了上來


「原來......是你在等我啊......」他抬起頭,迷人的笑顏正面對我

我害怕地瞪大雙眼

「矢部....老師...」




(下篇待續)


後語:
抱歉我有點囉嗦.....因為我這篇卡超久的==感覺又很無趣
真的很抱歉啊!!!!!!!!!!!!!!!!!!(淚奔2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