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夢‧分裂-12 都是虛幻的

「喜歡嗎?」


她對著我笑著,天真又甜美,我卻嚇到話都說不出來


她為甚麼...跟我長得一模一樣...?那矢部又到哪裡了?

「呵呵呵...」,來路不明的女孩仍舊笑的瞇瞇,我不禁感到訝異

難道.....她是我家的私生女,是我失散多年的姐妹?!


「......你是誰阿?」,過了半晌,我稍微整理下了情緒,才擠出這句話

「啊!忘了自我介紹了呢!」她咧了咧嘴,

「我....就是你,山田 由野。」她輕聲道出,我卻被嚇傻了,嚇到笑了,

哈!哈哈!!

我大聲的笑,笑到翻天覆地,笑到肚子都發疼了,

「你就是我?哈哈哈!怎麼可能!我又不是在作夢!哈哈哈!!」

那女孩看著我大笑,臉部卻一直保持著微笑,就像布偶般

「不錯!」她停頓了下,


「你就是在夢裡。」


「蛤?!」我停止笑聲,她剛剛說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啊?

吃驚得要死要活

「你說我在夢裡?」我再次詢問她,「你在搞笑嗎?」

她不發一語,依舊笑得燦爛,我感覺這樣有完沒完,我抬起腳,往前走一步,


結果,她也後退了一步,惹得三條黑線狠狠的從我的頭頂無情的畫了下來,

我有點不耐煩了,我不悅的看著她

「現在是怎樣?」


「你別過來。」,她終於收起笑容,板起臉來,「聽我解釋吧?」


「夢怎麼需要解釋?這只是夢,不是嗎?」,我的語氣有點不屑,

「一晚後就醒了不是?」


呵...呵呵...她輕笑了幾聲,接著以非常嚴肅的表情盯著我看

「相信我,你會需要的...」


「弄不好,你就會永遠醒不來。」她又笑了,詭譎的笑了,我感到事態嚴重,也跟著板起臉來,


她瞇起眼來,嘴角輕微上揚,

「聽好了,我可不會再說一次。」


「夢,可以分三種....」她舉起食指,


第一種,是最常見的夢,也就是你在現實中的記憶太深刻,而反映在夢中。


第二種,是從這個世界分裂出來的,是你潛意識中的平行世界,在這裡,全部的事情都與現實相反,這就是人為甚麼偶爾會夢到與現實相反的事。


第三種,也就是你之前做的夢,最重要的是,它是現實世界和潛意識平行世界的橋樑....


「人通常是不會做這種夢的,妳似乎很特別....」她停頓了下,微了微笑

我想起來了,似乎是被球棒打昏那夢,那夢應該就是橋樑....

但現在仔細想想,這些事情都很奇怪,全校的教室都沒人,根本沒在練劍的大島有西洋劍,老師隨意殺人,逃不出學校,這些事情都很充分的表現這並不尋常,應該是我太笨了,怎麼都想不透,我到底哪裡特別,能讓我做這種夢?

「我哪裡特別?」

她面帶微笑,沒有開口,只是聳聳肩,

「我一開始只是心急的想趕你走,因為你來這世界後,也搗亂了這裡的秩序。」

「那你幹嘛不直接趕我走就好了?」我質問著她,她又笑了出來

「哈哈!對啊!不知道方法要怎麼趕你出去呢?」她反問了我,我啞口無言,我好白痴,如果有方法,我早就醒來了。

「不過,我已經找到了。」

「就是解除矢部的詛咒,你應該知道方法吧?」她再度瞇起眼笑著,

是的,我知道方法....但那方法一開始就不是最好的,因為它,導致這些事情的發生...

「那現在,就請你回去吧!」,她起步,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記得在這裡所發生的事,也請你看看...現在是誰在你身旁陪著你。」她溫柔的笑著

陪著我的人...?陪著我的人是誰?她知道嗎?她看得見現實世界?

「等等....你....?!」我大叫了一聲,也只看見她笑了笑,隨即有一道閃耀的金光射入我和她之間,強風不斷呼嘯著,我的手反射性的擋住雙眼,只露出一雙眼,雖然想再撐個幾秒,但因為光和風實在太強烈,我還是不爭氣的閉起眼來了。


「啾啾..啾....」 有鳥叫聲耶....呵呵...


「嗚!」我睜開雙眼,眼前的頭髮遮住了我大半的視野,我用手撥開我的頭髮,天啊!我頭髮怎樣長那麼長?連我的瀏海都長到可以當拖把了!我到底睡了多久??

我坐起身,我發現我根本不在我的房間裡,這房間擺設很整齊,跟我亂七八糟的房間相差甚遠。我抖抖衣袖,也不是我睡覺時穿的睡衣,這衣服看起來....就像病人穿的衣服!!不但皺.藥味也很重,床看起來也不是正常的床,真的是...所以我現在在醫院裡嗎?


「唔.......」
「....?」
我被突如其來的咕噥聲嚇到,下意識把頭往左邊轉,被夢影響了吧!現在發生什麼事都神經兮兮的。
一個男人正輕閉著眼,熟睡著,像個小天使一樣,手裡還握住一隻素描筆和一本畫冊,我瞇起眼仔細的,吃力的觀察著那男人的臉,是一個很熟晰的面孔,曾讓我感到無比畏懼的面孔,我驚訝的揉揉雙眼,真不敢相信,是矢部!

是他?是他一直陪著我的?真令我錯愕啊!

我仔細看了看他的畫冊,是一個男人和女人抱著孩子,那男人開心的笑著,但女人的臉卻還沒畫上去,似乎是還沒完成,不過他繪畫技術真的很強啊!看起來就像真的黑白照片一樣逼真。

我就一直看著他,靜靜的看著他,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也不想叫他起來,

我想靜一靜,這世界和那世界都太混亂了,我疲憊的閉起眼來,嘆了一口氣。

「呼.........」

「咦!你醒來了!山田同學!!」
突然,我的手被抓住,我馬上睜開雙眼,是矢部,他一臉興奮,握住我的手,還不斷的喘著氣。

「天啊!你終於醒了!」他抓著我的手,上下搖動,

「嗯…嗯…」
我傻眼,只會愣愣的點點頭,半晌後,我看著我被抓住的手

「老師...有點痛...」

「啊!抱歉。」他放開手,一直用手比出抱歉的手勢,我則因疼痛而不斷按壓著我的手臂

「你已經昏睡兩個月了,今天醫師還說你沒有好轉的跡象.......我還擔心的要死呢!」
他比起YA的手勢,吐著舌頭笑著,

什麼?兩個月?!

「等等....」,我舉起手,吃驚的看著他,

「我昏睡了兩個月...?為甚麼...?」

「喔~」他叫了一聲,

「因為沒人目擊,推測應該是撞到頭了。」
啊~難怪,我在夢中一直感到頭痛,原來是敲到了。

「不過,你的頭沒有發現任何受傷,也沒腦震盪,會昏睡還真是奇怪!」

「對啊...真是奇怪。」我咬著指甲,恨恨的說

「既然你醒了,那我該通知松橋醫師才對!」
松橋?

「松橋優衣?」

「你怎麼知道醫師的名字啊?哈哈!」,他拿起桌上的電話筒,一邊轉頭嘲笑我,一邊播著電話,

「喂....?我找松橋醫師...由野...山田小姐她醒了....」

我看向窗外,已經是深冬了,外頭的樹枝葉也都飄落下來,落葉隨著西北風呼嘯而到處飛揚,暗灰色的天空看起來格外的淒涼,地上的小水漥,表示剛剛下過雨,冷又濕,我不禁打個冷顫,好冷啊!

過了不久,病房的房門被打開來,走進來的是一名優雅端莊的女子,她的棕髮為了方便而高高的盤了起來,但卻完全不影響她的氣質。

奇怪的是,她長得跟夢中的松橋優衣完全一模一樣,但就跟夢中另一個世界的我所說的話一樣,她跟夢中的松橋個性是相反的,夢中的松橋很開朗,很粗心大條,而現實的松橋很冷靜,很細心,也很愛調侃別人,

「哼哈......」她輕輕的笑了笑
「矢部老師,山田小姐醒過來了,你現在就要帶她回家辦事了是不?」

「松橋醫師,請別在學生面前講這些事...」

矢部緊張的站起身來,滿臉通紅,靦腆的說著

「那....現在是要娶回家了嗎?哈哈!」 松橋醫師手摀著嘴,裝著驚訝的說

矢部他害羞的大叫
「才不是呢!!」

到這裡,我只能說他們的對話很微妙,因為我已經笑出來了。

「我...我通知你是請你看看由野...山田小姐的身體有沒有其他的...問題。」矢部比手畫腳,緊張的說著,

松橋醫師走到病床旁,手持一本簿子,應該是病歷吧!看似要開始檢查了,不過她又一直注視著矢部,

「沒問題然後呢?就帶她回家了嗎?」她又再度調侃老師,不過不像之前只是笑著回答,這次矢部他板起臉來,認真的說

「松橋醫師,別開玩笑了,我是很擔心她...山田小姐的..」

聽到這句話後,松橋醫師只是閉起嘴,不再多說

聽到這句話後,我怎麼感到有點心動....我覺得老師好像變了..變得很成熟...完全跟之前那個只會怨天尤人的老師不一樣,是我昏睡的期間變的嗎?

松橋醫師她看著我,默默的說了句話

「山田小姐,你可以站起來嗎?」

「當然.....可以...」

****

結束一長串的檢查後,確認過沒問題,出院手續辦一辦,通知我的父母,也就出院了

在我走出醫院門口,有人一把抓住我的右手臂,我因嚇到而回了頭,是矢部


「山田同學......」

「我送妳回去吧!」
他牽著一輛腳踏車,滿心期待地說

「啊...不用了,我爸媽會來接我。」我微笑著,揮揮手,示意不用

「是嗎.....」

他瞥了旁邊的花木

「那我走了...自己回家時要小心點喔!」

他面色落寞,失望地道

接著他跨上腳踏車,用力一踏,向前騎

「對了!」只見他騎了幾秒,停了下了腳踏車來,回頭對著我大喊著
「明天記得要來喔~有我的課喔!!」他面帶微笑,

「我希望明天看得到你!」

隨後,他又再度踏上踏板,揚長而去

「他.....什麼意思.....」我低著頭,看著地上的小水漥

映出來的少女,竟然在臉紅?!

為什麼??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