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番外)夢‧分裂 洛新

「咦咦,老師!!這畫還沒畫好耶!」
一個女同學用手拿著我的畫冊,站在辦公桌旁,雙眼正大大的盯著我看,我對著她微笑著,

「是啊....」

我依舊微笑,眼明手快的將她手上的畫冊奪走,迅速的闔上冊子,
看見手中的畫冊消失,她詫異的張開嘴,怒怒的看著我

「吼優!!老師你幹嘛啦!我還想看後面耶!」

她伸手就想搶我的畫冊,不過我更快, 我快速的將畫冊塞進桌底下的畫冊袋裡,並將拉鍊拉上。

「這是最新的,後面沒有了,下篇待續喔!」我滿臉笑意的看著她,

「不~~~~~喔喔!不要啦!」她氣得臉紅通通,懊惱的跺著腳,

「拜託啊!老師,我還想看啦!」

我笑了出來,這孩子真夠好氣的,我掩著面

「哈哈...老師不喜歡耍賴的孩子喔!」我用手點了點她的額頭,搞笑的說道

「啊!好了吧!我可不想讓老師討厭。」她搖搖頭,似乎是放棄了,我又忍不住笑了

「不過.....老師你畫得真好,那畫是不是在說一對夫妻得到孩子的喜悅呢?」

她話鋒一轉,講到我的畫上了,

「是啊!」

我應了一聲,邊整理著亂糟糟的桌面,由野說過,她喜歡乾淨俐落的人....整理整理著,嘴角不自覺的上揚起來,啊!由野啊!我好想你!

「那...那畫中的男人是不是就是矢部老師你呢?」她突然冒出這一句話,以開玩笑的口吻說著,
我愣了一下,手的動作停止,

「對.....」

「那男人就是我.....」我低沉的說出這句話,就像是從一個老人口中說出的話一樣,毫無生命力可言。

「欸欸~~老師你結婚了??」

她吃驚的叫了出來,雙手拍打了一下桌面,看來她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完全沒能體會到我的心情,


「不~~我還沒結婚。」

我馬上轉變成平常的陽光態度,對著她微笑,
如果她沒發現就算了,我也不想讓其他人察覺到我的內心,這樣就不有趣了。

「呼~好險啊!」

她呼了一口氣,好像是安心下來了,這種女生,根本不能跟由野相提並論!只在乎我的臉!這種人,這種女生,這種......!

「那....這女人是誰呢?我好想知道啊!」

她叫了起來,我不禁感到憤怒,為什麼要告訴你們?你憑什麼,憑.....!


氣氣她?
我嘴一咧,「她是我女朋友啊,怎麼?」我笑笑的道著,
不知怎了,明明心底是氣的,但說出的話總是如此和藹可親,是在怕得罪誰嗎?

「女朋友?!是誰呢?」

她又拍打了下桌面,高分貝的叫著,惹起全辦公室的老師學生都往這裡看,似乎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這時,一群女老師.學生都往我這裡圍了過來,看來是想聽到我的答案。

到這,雖然我心裡已經非常不快了,但我仍保持著我的撲克臉『微笑』,來面對她們,

「沒甚麼,我沒有女朋友,請各位散開,讓出通道,我得去上課了。」

我不悅的起了身,拿起畫冊袋,背在肩膀上,準備要走,但那群女人仍然沒有讓開,僵持了至少5秒,直到一個戴著眼睛的女老師站了出來,說了一句話

「矢部老師...你下節應該沒課吧?」

不爽.....

「我說.....」我依舊笑著,「我要去上課了。」

非常的平靜,非常有殺傷力,她們自動讓出一條通道,

「謝謝。」

我迅速的走了過去,離開這座學校,充滿外貌協會的,學校。

****

當我一踏進,冷過頭的冷氣撲到我身上,惹的我全身打個冷顫。

「啊啊!護理長,我不是這意思....啊!矢部老師.....您來了啊!」

『噁心的女人。』

一名濃妝艷抹的女護士一看到我,也不管護理長是不是在旁邊,她馬上衝過來,雙手抓住我的手臂,對我「噓寒問暖」,真的,不需要,就憑你?我口味沒那麼重。

嘖.....

我很乾脆的把她手甩開,

「我是來看山田小姐的,請讓開。」我冷靜的說出這句話,臉上沒有一絲情緒

在這裡,我不比在學校般的和藹親善,我保持冷漠,是為了撇開那些不懷好意的女人,不同於學校,因為這醫院太多這些鹹豬護士...動不動就摸來摸去,勢利,真是勢利。

那護士因為手被甩開,愣了一下

「....當然了,需要我帶您去嗎?」

她很心虛的問我,周遭有來看病的人,也有來探病的,每個人的視線都往我這裡射來,這護士....被光天化日之下拒絕還不死心,麻煩。

「不用了,謝謝。」

語畢,我與她擦肩而過,拋下她,兀自的往前走,我想這應該夠明白了吧!不需要我做得太絕,

她留在原地,愣的傻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哼…我冷笑了一聲,廢女人。

走過樓梯,穿過走廊,我走到了305病房,門旁的名牌上寫了一個熟晰又令我雀躍的名字

山田  由野

我握上門把,輕輕的轉了開來,

「......矢部老師,您來了啊。」

一聲平靜不帶有任何情緒的女聲道出,我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將頭髮高高盤起,卻又不失優雅的女人-松橋 優衣

由野的主治醫師,她站在病床旁,手裡拿著一個本子,禮貌性的打招呼,我覺得,松橋醫師應該是這醫院最正常的女人。

「啊…松橋醫師您好。」我對她點了點頭,

「嗯…」

她低下頭,隨後看著手中的小簿子,從口袋抽出一隻原子筆,

「是來看山田小姐的嗎?真專情。」

「是的,關心學生是我該做的事。」我放下肩膀上的畫袋,笑笑的回答,

「哈!」

她笑了一聲,

「您的關心還真不錯啊!連續2個月一星期7天都來。」

她瞥了我一眼,繼續研究手中的簿子,不時的用筆在簿子上點點寫寫。

「您過言了,呵呵....」

我輕輕笑了幾聲,雖然對松橋醫師的言詞感到些許刺耳,但我仍沒有對她有不滿之意。

「那...今天由野的情況如何?有好轉嗎?」
言歸正題,我來這的目的當然是詢問由野的身體狀況了,

松橋醫師抬起頭,雙眼直盯著我,「噗嗤!」的笑了出來,

「矢部老師,由野叫得挺親切的啊,不錯!」

她比起大拇指,取笑意味濃厚。
我不發一語的看著她,似乎有些氣了,但臉上找不出一絲慍色,仍舊微笑著,但她嘴巴真的有點賤過頭了。

你覺得尷尬嗎?

「開玩笑的。」

她又低下頭繼續看著小簿子,輕輕的道,似乎是知道自己的話帶些刺味,便自己圓了這段話,

「山田小姐啊....她今天昏迷指數仍是3,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

她收起筆,合起簿子,毫無感情的說著,簡直就是上台報告的大學生。

我瞬間板起臉,
唉...

「是嗎....?辛苦你了,松橋醫師。」

我抿抿嘴,無奈的說出這句話,
她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是,那我先告辭了,還得巡其他病房。」她鞠了個躬,便轉身開門,離開了病房,



終於,房間裡只剩下我和由野。



我整理了下床被,輕輕的坐下來,我看著她的臉,忍不住笑了,

「呵呵....不是說今天一定會醒嗎?」,我用手指輕輕撫過她的臉,淡淡的說
她仍安穩的睡著,

我眼瞳一沉,往她耳朵裡小聲的道

「不是說今天一定會醒嗎?講話啊!」

「不是說今天就會醒來了嗎?」,我搖搖由野的肩膀,想當然耳,她並沒有醒過來

我站起身來,盤著手,咧了咧嘴

是不是我做的太過分了,哼…

難道你就只有這點程度而已嗎?由野?

不是很厲害嗎?欺騙我的感情?

我說過我會讓你愛上我,我說到做到。

我彎下腰,從畫袋中拿出一本畫冊和筆袋,往旁邊椅子坐下,
翻開那一面,未完成的畫,

我繼續畫著,笑著,


我們的劇本,現在剩等你醒來,


每個人所期待的故事


開始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