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社團作業)Re Boot 第三章 藍髮的憂愁-1

下面開始用第一人稱囉~~有些是虛構的不要太在意囉!


「請問....您是誰呢?」
那個有著長藍髮的女人坐在對街定食店的招牌上,正和藹地對我笑著。
我不太清楚她的笑容究竟是出自好意還是壞意,我果然第一次見到陌生人,還是無法分辨好壞啊......
不知道誰比較笨呢....居然直接衝去撿那吊飾.....

「呵呵....所以我說『初次見面』的用意在這裡啊.....」
她似乎聽見了我的問題,低頭垂下眼簾用手拍了拍自己的長裙,徐徐說出

「你過來吧....我很喜歡這個招牌,不想下去呢!」
在她說這句話的當下,我只覺得周遭的聲音和人們全都消失了,我眼前只有她一個人而已,但我會直接走過去嗎?我不知道呢!

「我不會害人的呦....放心吧!」
她抬起眼來見我還站在原地,又補充了這句話,似乎是想讓我安心。

我最後還是決定走過去,但是腳步非常非常的慢,在我眼中越來越清晰的她,居然是好漂亮好漂亮的大姊姊!但不是打扮化妝成花枝招展得漂亮,而是像母親一樣慈愛的、從體內綻放的、自然的美麗。

「啪搭....」
我還沒走近那個定食招牌三步的距離,那個姐姐就直接從招牌上跳了下來,腳上的娃娃鞋落地的聲音還很清脆地響起。

「你走的好慢呀!」
她起步走到我的面前,身高實在差距過大,我只能看到她的腹部

「嗯?」
我抬起頭看著她,有點遲疑的哼著

「是還不信任我的關係吧!」

我沒說話,因為我不知道要說甚麼,只是低下頭來盯著地板,我有點不信任她是事實,沒甚麼好說出來的。
但其實我腦袋一片空白...呵呵~~

「我叫理子,夏代理子,初次見面。」
她突然彎下腰對著我鞠躬,雖然我有一點點被她嚇到了,但我覺得應該是個好人吧?
「理子...姊姊....?我叫坂口....緒珈.....」

「好!我知道了,對了!你叫我理子就好了,不用加『姐姐』也沒關係喔!」
她瞇起眼來和藹的微笑著,簡直就像一個慈祥的母親正照顧自己的孩子般,讓人無法抗拒

「....理子。」
應該是因為聽見我直接叫她的名子不加姐姐吧?她開心的睜大了雙眼,嘴角上揚。
可是我覺得好奇怪喔!不是很多女生都告訴比自己年紀小的人要叫她「姊姊」的嗎?
難道!她承認她是大嬸?可是她看起來還很年輕啊!

「啊啊!好久都沒有跟別人聊過天了,好無聊啊!」

「.....理子妳很老嗎?不能叫你姊姊的話。」

「嗯?我啊!死的時候25歲,但嚴格來說今年也29歲了,怎能再叫姐姐呢?」
聽聞,理子伸出手指算了算,抬起頭說著

「妳待在這裡很久了嗎?」

「啊!4年了呢!」
她用力的點了一下頭,雖然是令人悲傷的事,但在她臉上卻還是充滿著笑容,不知道是釋懷了還是她樂於死亡呢?

「我可以....問你4年前發生了什麼事嗎?」
從死亡的那一刻就一直待在這裡嗎?是對這裡有什麼特殊的感情嗎?還是只是單純的看著這裡的人來來往往?我鼓氣勇氣問了她,希望她不要生氣才好,但我想應該也不會啦!

「別擔心我會生氣,我可是樂於分享的。不過啊.....4年挺長的.....讓我想一下吧!」
她好像知道我心中的顧忌,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像是在安慰我一樣。

但她接下來說的話,之前輕鬆愉快的語氣,全部被哀傷的語調給取代了。
「4年前的我啊.......正準備結婚呢.......」
她正抬頭看著天空,好像又準備下雨了,應該要被夕陽輝紅感染的天空,現在竟是悲哀的灰色。

我靜靜的聽著,再悲傷也不會哭了。

****

「安井太太.....妳聽說了嗎?夏代家的大小姐要結婚了呢!」

「夏代家.....的大小姐?是房地產龍頭的夏代嗎?是理子小姐啊!」

「對啊對啊!理子小姐家裡有錢,也是個大美人,但是我聽說她要嫁給一個默默無名的上班族呢!」

「是這樣嗎?那她的父母肯定很傷心啊!生的這麼美,其他大老闆也一定爭先想娶回家吧!」

「聽說是理子小姐用『斷絕親子關係』換來的呢!」

「天啊!這麼有禮貌的理子小姐居然做這種大逆不道的事嗎?我還聽說啊.........」

聽著她們在巷口說的話,安井太太和加藤太太真的很會聊八卦啊......居然把這些醜事都給挖了出來,婆婆媽媽的實力真的是不容小覷。
我站在轉角陰暗處,聽著他們所說的一切,我的心不禁揪緊了起來。
我理子.....真的是這麼糟糕的女人嗎?為了我自身自由的愛情,可以不惜一切甚至斷絕親子關係嗎?
你們....才是最殘酷的吧?我可沒認同你們誰可以幫我決定未來的先生人選。

全部都是糟糕的人!世界上除了前島以外的人.....全部都是自私的!

全部!!

「安井太太和加藤太太,你們好!」
我從轉角漫步走了出來,面帶微笑的和她們兩個八婆打招呼,她們露出吃驚的表情,似乎是怕剛剛不堪入耳的對話被我聽見。

可是,我全都聽到了,一字不漏的。

「啊...哈哈!是理子啊!真是有禮貌呢!」
『虛偽....』
「....哎呀!真是巧呀!我們剛剛好再談論理子妳的事呢!」
『虛偽....』
「聽說理子小姐要結婚了呢!希望妳婚後的生活可以幸福!」

「啊....我也希望可以呢!」
『如果少了你們的話.....』
我瞇起眼微笑著,卻又有點感嘆的說著,我這麼生氣其實也沒什麼用,誰叫我是夏代家的獨生女,接受這些人的流言蜚語也是在所難免的,畢竟我最近才跟父母提出這件事,瞞著他們那麼久,會生氣是理所當然的。

一怒之下,我也不小心從口中吐出「斷絕親子關係」的話來了,做為交換,他們不會在婚禮中出席。

我該怎麼做?到底該怎麼──?


「理子.....!你怎麼了?」
聽見有道熟悉的聲音、很令我安心的聲音在呼喚我,我回過神來,發現我正坐在車上的前座,坐在隔壁駕駛座的男人,正是我的未婚夫──前島 南宮。

「前島.....我沒事....只是有點....」

「理子,跟你說了,我們都要成為夫妻了,直接叫我『南宮』吧!就像我直接叫妳理子是一樣的道理。」
他繼續看著前方的道路開著車,現在正下著濛濛細雨,路況有點看不清楚。

「南宮.......我有點擔心.....我們結婚的事.......」

「嗯.....是鄰居嗎?理子你聽我說,也許那些八婆認為一定要門當戶對,我這個沒錢的小夥子是配不上妳的。但是我可不這麼認為,只要你願意就好,管什麼社會的身分地位不配亂七八糟的理由。」

「因為我愛你啊!只要這樣認為就好了。啊!還有我們等等去看結婚場地吧!看他們布置得怎麼樣了。」

我低下頭,靛藍的髮絲也跟著垂下,緊握著他的手,但他的眼還是只看著前方,說著這種話眼睛卻不看我是怎樣?

我好自私,他正開著車呢!

「2天後就要結婚了.....放心吧.....這樣就再也沒人會再說我們的壞話了。」
現在紅燈了,車子停了下來,南宮終於轉過頭來看著我,安撫著我,我嘆了個長長的氣,舉首直視著他的雙眼。

南宮不是人們口中所說的「高富帥」,他的長相雖然很普通,但個性卻是那些高富帥所沒有的堅強和溫柔。
沒有錢沒關係,只要對我好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我會堅強的。」
我微微的笑著,試著讓他安心下來,短短的25秒紅燈就快轉成綠了,他也回過頭看著前方。
「嗯....」

雨還在下著,我轉頭看向窗外。

「南宮.....」

「怎麼了?」

綠燈閃起了,我能感覺車子在往前開,但在心中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油然而生,我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那種南宮千言萬語都不能掩蓋的危機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皮在跳了。

「南宮.......我好害───」


「碰乓!!」

****

「理子!理子!醒醒啊!」

誰?是南宮嗎?
『好痛....全身都好痛........』
我緩緩睜開雙眼,眼前有個模糊的人影,四周都是破碎的玻璃,我身上的某處也正應該流出潺潺血液。

「...南...宮...?」

「理子....妳再撐一下,救護車馬上就到了!」
他慌張的、大聲的喊著,似乎是不想讓我再度昏過去。

『但我想走了.......』

「南宮....別哭.....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我看著南宮泫然欲泣的表情,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我能感覺我的生命正快速消逝著,嘴邊也有一種涼涼的感覺,大概是血吧...

「理子.....我..我不會哭的.....但是別說這種話....我們還有婚沒結呢.......」
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明明說好不落淚的,淚滴卻全滴到我的臉上了。

『別這樣....我會捨不得的....』

「我知道了.......那麼.....我們就在陰府結婚吧....咳....」
我虛弱的咳出了血,伸出手想和他打勾勾,卻被他的兩個溫暖的手掌一起握住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也會去找你.....」
南宮含著淚微笑著,也像是為了見我最後一面而牽強露出。
我微微的勾起唇來,笑著
「約好了........」
雨停了,夕陽出現了,它的緋紅頓時....

真美啊!


接下全部都變空白了。




(下篇待續)



後語:

幹他媽越寫愈爛啊!(崩潰中
理子何時變成黑暗大姊姊了!她明明是陽光派的啊啊啊啊啊啊!!!!
緒珈在旁邊聽也會很崩潰才對啊!我整個.......嗚嗚嗚嗚嗚.......
尾巴收的不好啊WWWWWW
下一篇在把理子的形象畫放上來好了zz 今天很懶哈哈

2/11 偷改了一點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