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社團作業)Re Boot 第四章 喪禮-2

警告!這篇超短!

昨天在我的喪禮上,亞那和彌奈之間的爭執越吵越兇,即使是以我的好朋友身分參加的,照樣被視為鬧場,馬上給了伯伯嬸嬸客氣的請了出去,後續我就不太清楚了。

『學校......怎麼去學校.....?』
兩眼空洞的我,仍抱著「啊!昨天發生的事一定是意外,今天她們肯定就會和好了。」想走到學校,想親眼看見他們和好的樣子、重拾歡笑的樣子.....

或許該說....我是想做最後的掙扎。

平時都是媽媽接送來回學校的我,上學時趁空檔小睡一下、放學後急著跟媽媽分享在學校時發生的趣事,窗外的景色可說是看不上10次,根本沒什麼印象、不知道要如何單憑我的雙腳、獨自走去學校。

從過去溫暖的家裡走出,走出滿是芳草的庭院,拖著一夜未眠的軀殼....能說是軀殼嗎?...應該只能算是靈體吧....

從頭開始,一步一步的走著,就算我不知道學校的方向在哪,我還是憑著我的感覺,往我想走的方向走去。

也許真的是上天憐憫我,雖然有迷路了一下下,但最後還是順利的找到學校了──照著路標走。

但就在快走到學校時,明明出門時天空還很晴朗,現在居然很不給情面的下起雨來了,雖然我是靈體不會淋濕所以沒什麼關係,但想起其他的同學可能就沒帶到傘,因此淋濕身子感了冒就不好了!

「下雨了!真糟糕!沒帶到雨傘。」
真當我這樣想時,就已經有同學從校門口跑出來,一邊用書包蓋著頭一邊喊著。我看向警衛室掛在牆上的時鐘,也才12點13分而已,今天有那麼早放學嗎?居然中午就放同學回家了。

但是腦袋仔細想想後,12點就放學的日子就是星期二啊!我真是笨蛋啊!

原本想說走過去後可以看著亞那和彌奈上課的樣子,看看也許會和好也說不定,不過現在連他們在不在學校都不知道了。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起步跑了過去,站進門口廣場中間等著他們倆人。但過了10幾分鐘後仍不見他們兩人的蹤影,於是又跑到了中廊等候著他們倆。

只見一個桃色長髮的女孩站在門口,應該就是亞那了,走近一看發現她正蹙著眉,面有難色的看著前方,大概是沒帶到雨傘怕弄濕身子吧!我記得亞那最討厭被雨淋到了。

「那.......彌奈呢?彌奈在哪裡啊?」
亞那沒帶到雨傘,那身為她的好朋友的彌奈就應該要給她撐吧!
我自言自語著,向四周看去,尋找那昔日的好朋友。

「彌奈,妳以前都不是跟亞那在一起的嗎?怎麼現在和她氣氛鬧那麼僵呢?」
聲音越來越近,我把耳朵豎起,那聲源是來自走廊,眼睛也往那方向看去。

「唉.....夏雪,因為亞那她很白癡啊!妳知道我另一個朋友緒珈吧?她最近去世了,都是亞那害的.....」

「真的啊!那她好糟糕喔!」
 彌奈身旁多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女生,名子似乎就叫「夏雪」,她們有點大聲的討論著亞那的事,也不知道亞那就在附近。

「....彌奈....妳看那個女生.....應該就是亞那吧.....」

「嗯!對啊!別理她那個白癡,把緒珈害死了也不道歉一聲。」
她們走近門口時,那個名叫夏雪的女生似乎發現了站在門口等待雨停的亞那,偏過頭在彌奈耳旁說悄悄話。彌奈聽到後,用不屑的眼神瞥了亞那一眼,開口說著。

「把緒珈害死了也不道歉一聲的壞人!」
就在經過亞那身旁時,彌奈還故意更大聲的在她耳邊說著,便撐起手中的雨傘,和夏雪一起在雨中消失了。

亞那用著錯愕驚恐的臉目送著他們離開,低下頭也不顧下雨會將自己淋濕的舉起腳,向外跑走了,留下我一人呆站在原地。

你們不該是這樣!
彌奈變了.....變得無情....
亞那也變了....變得膽小....
過去那些我們在一起時累積的回憶彷彿就如同我消逝般不見的無影無蹤.......

事情不如我預期的執行著。

『那現在該怎麼辦?緒珈。』
心中有一道聲音響起,它質問著我接下來要如何行動,因為我還有很多....無盡的時間,可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

全部都是因為我太笨的關係。

全部都是這項鍊給的時間。

吶.....理子...我該怎麼辦?

也許這項鍊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人死了就該乖乖等7天後送去陰府審判,藉由審判投胎後再過一個全新的人生。
而不是像我和理子一樣,延長毫無必要的時間,來帶給我們更多的失望與悲絕。
想拔去也沒有足夠的勇氣。



也許這項鍊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下篇待續)



後語:
史上最快打完一篇!但是也史上最短!因為我不知道要打什麼!哈哈~~~
真的不太會形容人內心的悲憧啊!哭哭~~
如果我某天學會了話!那我的小說一定會瞬間暴衝好幾千字!
因為小說的字數都是形容人內心有多波濤洶湧.....多麼悲傷、開心、生氣。


我就是直腸子啊對不起!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