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社團作業)Re Boot 第四章 喪禮-1

理子....不知道她怎麼樣了....
犯了陰府大罪的懲罰就是消失....嗎?
我低頭看著自己脖子上的沙漏項鍊,輕輕摸著
沙漏有上下兩層,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雖然上半層還裝有彩色的沙子,中間的部分也有一個肉眼可見的小洞,但那些沙子就像是被施了魔咒般,怎麼搖怎麼撞永遠都不會掉到下層來。

就像是時間暫停了一樣

『啊....希望她在陰府可以好過。』

我抬起頭舉起腳,朝家裡的方向走去。晚上了,該說真不愧是東京都,合華街正以我以前從不知道的華麗樣子展現在我眼前,比早上熱鬧那是一定的,只是有點嚇到。
街上淨是充滿一堆醉倒的大叔互相攙扶,嘴裡還念念有詞著;也有人是倒在路邊哀號,給旁邊的人舉腳舉手一直踢一直打。
這不是我認識的合華街啊!好恐怖!難怪媽媽總是不在晚上時帶我來這。還是快走吧!
而這是一個當靈魂的特權,就是我可以依我的想法,想穿過誰就直接走過去....其實就是放空啦!我發現當我放空的時候,就可以任意穿越所有東西,這其實還挺方便的.....不過這樣的話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走回家了,

就說我是笨蛋嘛!

雖然我得到了那種能力,但身為笨蛋的我還是照了原路走了回去,遠遠就看到我家門口還沒掛上白布,看來還沒開始辦喪禮。不知道亞那和彌奈當天會不會來,我想應該會吧!因為他們是我的好朋友,沒有理由不來的。

「可惜我沒完成呢......這都要怪南宮喔!」
到了我家門口,又想起了理子消失前說的那句話,既然如此我就要更努力地完成我的願望,讓理子可以好好瞑目!

等等....我的願望是什麼.....?
多麼努力想都不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該不會是待在他們倆中間forever吧?這樣有點糟糕啊....我居然不知道我的願望是甚麼......直接把項鍊拿下來可能又會像理子一樣消失的吧?

哼!這全都是南宮害的!(南宮表示:哭哭喔關我屁事...

抱著這種怨恨南宮想法的我,皺著臉穿進了我家的鐵門,直接略過那些得知我意外身亡而來探望的叔叔阿姨,直接往我樓上的臥室走去,穿過木製的房門,一看到粉紅色的床鋪就馬上腳一軟,倒頭撲了過去。

今天發生了好多令人意外的事,還是先睡吧!
應該是真的累了.....當我眼睛一閉上時,就以超快的速度睡著了。
我自己都被嚇到了呢!

****

「逼逼逼──逼逼逼──」
床邊的hello kitty鬧鐘還是準時的照常響起,我下意識伸手要去關掉它,但試了好幾次都關不成,它依舊很有活力的一直「逼逼逼──」的響著,最後有點被惹惱了,抬起頭伸手想要將它拍到地板,鬧鐘似乎知道自己將大難臨頭,這才乖乖停下。

很慶幸昨天沒做什麼奇怪的夢!不然腦中又要出現一堆怪怪的景象了!

「媽媽!」
我反射性地往樓下叫喊幾聲,但過幾秒聽見沒人回應後,才想起我現在是靈魂的狀況。
『.....我在做甚麼啊....又沒人會理我。』
就說我是笨蛋嘛!

不知道我的喪禮甚麼時候才會開始.....當其他的人都看不到我、不知道我的存在時,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難耐,真不知道理子這4年是怎麼撐過來的。啊!大概是以她對南宮的愛來作為忍耐下去的契機吧!不過要是我,等了那麼久都還沒來的話,我可能就先自己走了。

雖然說是這樣,不過不懂戀愛滋味的我,說這些根本就是廢話,因為正如理子說的:友情比愛情重要,在我這年紀──國小三年級。

嗯!嗯!大概就是如此吧!我一直這樣想著,不知不覺3天就過了......怎麼可能!
我坐在床上雙手環抱著膝,無聊成了習慣,一直維持著同個姿勢,想說可能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吧?轉頭看向那該死的hello kitty鬧鐘,也才過了25分鐘而已。

也許你們會很想問我:為甚麼不起來、走下樓去看看呢?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就怕跟理子的狀況一樣,看到那些為了我而哭泣的人,我可能一天的心情就此被搞糟了.....畢竟我的時間還有很多....不!應該說是永恆,我永遠的心情就會被弄糟糕......這樣說很奇怪吧.....

簡單來說:就是我從今以後,心情會一直很糟糕,也不知道要如何再打起氣來了。

『啊!喪禮到底何時會舉行呢?2天後?3天後?真的好煩啊!』
當我這麼想時,上天似乎聽見了我的請求,樓下開始傳來誦經的聲音!

『.......?』
我翻身跳下床,穿出臥室房門,啪啪啪的走下樓......啊!我在這裡提醒下....這聲音是只有像我這種的靈魂才聽得到的。

我不知道習俗是什麼?也不知道在人死後喪禮的舉辦要在何時?但在我眼中看到的,就是我的喪禮。

我的照片,前面站了兩個女孩,一個是翠綠色雙馬尾,一個是桃紅色直長髮,她們穿著黑色的裙子,默不作聲地就站在那裏。
不過我知道!她們一定就是彌奈和亞那!

不知道自從她們那天吵架後有沒有和好啊?我一直站在她們的後方觀察著,等著她們之間的第一句話。

彌奈始終一直低著頭,亞那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的遺照,這時我一直在想....她們怎麼都不說話....我知道是因為我突然離開她們的關係才開心不起來,但是妳們至少可以說「啊....緒珈離開我們了,真令人難過。」之類的話吧!一直這樣下去不太好吧!

妳們兩個可是好朋友啊!

「這全部.....」
聽見一道聲音,似乎是一直低著頭的彌奈發出來的,她聲音非常非常的小,但卻足夠給旁邊的亞那聽見,亞那稍微偏過頭,斜眼瞥著彌奈,似乎是在等待彌奈繼續說完。

「這全部都是亞那的錯!!全部都是妳的錯!!」

「都是妳!都是妳害的!害緒珈死了!」

「妳這什麼話?都是妳的錯吧?只是一個冰淇淋而已在那裡氣殺小啊?!掉了再買不就好了!」

「還不是你的吊飾那麼脆弱還飛出去!幹!」

在我眼前發生的是.....她們兩個為了我在吵架,互相把錯誤推給對方,這根本不是我的願望!

「你們可以不要再吵了嗎?」

「奇怪耶!明明是你用的!為甚麼要怪我?」

「你們可以和好了嗎?」
                                       
「囉唆耶妳!還不是妳把我的冰淇淋用掉了!去幹媽媽啦!」  (好像太髒了#

『笨蛋.....』

『她們才聽不到妳說的話....笨蛋.....』

心裡五味雜陳,明明我就好好的站在這裡,她們就是一直互罵著....一直不停的罵,
好像永遠都不會停止一樣。

「幹什麼我媽媽?!我幹你爸爸啦!哇操嘞!」(超髒的啊啊啊!!

「你們不是好朋友嗎??不要再吵了好不好!!」
我歇斯底里的對著她們大吼著,淚水好像也流了下來,但她們始終就是聽不見我的吶喊,永遠不會停止的吵架。
因為我是....靈魂了,我和她們最大的差別就是....我是靈魂。

我才是笨蛋。

理子.....我覺得.....
我的願望達不成了。

對不起.....讓妳犧牲了....應該讓妳繼續懷著愛慕之心等著前島先生....而應該讓我等7天後....



(下篇待續)


後語 : 

幹好髒啊!一堆髒話哈哈哈哈!!!!
從三年級妹妹口中聽見這些話我會崩潰的說~~
令人崩潰的一篇!一直卡關腦袋要炸掉啦!
還有因為珈儀的關係讓我重新思考理子是不是要再出場....
她會再出場的啦!安心吧理子大姐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