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社團作業)Re Boot 第二章 冰淇淋的一天-1



『彌奈!妳每次都這樣!我不是說過了嗎?別亂拿我的東西!』
聽見一道憤怒的喊叫聲,回眸一看,發現桃色長髮的女孩正滿臉通紅、氣呼呼地對著翠綠色雙馬尾女孩吼叫

『借一下會怎樣啦!亞那妳很小器耶!可惡的小氣鬼!勒噗噗!』
翠綠色雙馬尾女左手拿著一隻似乎很高級的藍色外殼筆,也不甘示弱地對她吼著,最後還吐吐舌頭、附加一個鬼臉,讓那女孩看了更不是滋味。

『妳們兩個....亞那、彌奈...別吵了啦........』
灰短髮女孩實在看不下去,往前走進一步,出聲勸架。

兩人好像都聽見了,轉頭看了緒珈一眼,彌奈咧了咧嘴,輕藐的說
『緒珈?那正好。妳告訴我......』

『『妳覺得是誰的錯?』』
兩道聲音同時傳了出來,是彌奈和亞那,她們雙眼冰冷的看著緒珈,正問著矛盾的問題。

因為對緒珈來說,這問題沒有答案,很明顯的.....兩個人都有錯。

『『全部都是亞那 \ 彌奈的錯吧?』』
見緒珈久久不開口,他們又再度問了一次

『....妳們...等一下....』
緒珈面有難色,慌張地說著

『『說話啊!!緒珈!到底是誰的錯?』』
兩人各往前站了一步再度問了一次,這次聲音比之前還要大聲,似乎是故意要施予緒珈壓力

『等等.......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不要吵了好不好!這其中一定有甚麼誤會!』
緒珈不敢置信的開口反問,希望他們可以停止這無聊的爭論,但亞那只是不屑的看著她,哼著
『哼......緒珈......』

『居然到現在都還有人在講『我們是好朋友』的事.....』
緒珈像是心被針扎入般,兩眼空洞的愣著站在原地,不知道要說甚麼

『不是.........好朋友嗎?』

彌奈露出惋惜的表情,但又像是在可憐緒珈的可悲想法,而勉強擺出的。
『我們早就不是好朋友,連朋友都不是了.......自從妳──────』

「逼逼逼──逼逼逼──」

「呃啊!」
緒珈叫了一聲,猛然從床上坐了起來,
恍惚地看了一眼床邊吵鬧的鬧鐘,便毫不猶豫地伸手按掉。
「8點34分........我現在要做什麼啊.......」

可能是因為剛剛做的夢過於震撼,緒珈自言自語、情緒低落的問著自己。過了差不多3秒後,卻又突然像想起什麼的大叫一聲,

「啊啊!我要遲到了!約好8點50到的!」
馬上翻身下床飛奔到浴室,拿起鏡架上的牙刷、竿上的毛巾,快速的2+1刷牙洗臉。

套上之前媽媽買的卡其色外套,將腳上的黑色休閒鞋仔細穿好,不經意地往窗外看了一眼,
今天的天氣好像很不好呢!原本預估該是晴朗的藍天今天卻像是籠了面紗般,朦朧不可看清。

『天空灰濛濛的耶.....今天天氣有點不好呢.....還是帶一把雨傘好了。』
緒珈抿著嘴,往門旁的傘筒伸出手,抽出一把色彩斑斕的長傘,接著轉過頭往廚房的方向大喊一聲。
「媽媽!我出門囉!」

過幾秒刻,廚房的方向也傳出一道女聲,
「好!一路小心!」
在聽見媽媽的回答後,緒珈才安心地打開門,出門了。

****

幸好車站沒有離緒珈的家很遠,所以也不需要車來代步,大概走10幾分鐘就會到了。

緒珈走著走著,站在斑馬線前等著紅燈,隨意的眼神到處亂飄,尋找朋友的蹤影。
「緒珈!我在這裡!」
聽見一道聲音正叫著自己的名字,緒珈反射性的往聲源看去,原來是亞那
「喔好!等一下。」

緒珈對亞那應了一聲。雖然很想馬上衝去她身邊,但眼前在馬路上奔馳的車輛實在太多,所以緒珈還是乖乖的等著綠燈閃起,才走了過去。

緒珈走到亞那的身邊,見彌奈不在亞那的身邊鬧她,便好奇的問
「亞那,彌奈呢?她還沒來嗎?」

「大概吧.......她真會遲到呢!現在已經9點4分了。」
亞那聽聞,歪著頭往手上的錶看,無奈說道

「吶!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亞那。」
緒珈抿著嘴看著地板,有點猶豫該不該繼續問下去

「嗯...你問吧。」

「你...是不是討厭彌奈啊?」

緒珈終於問出心中的問題,緊張的看著亞那,害怕會從她的口中聽到「討厭」這兩個字。
如果聽到了,那又該如何呢?

亞那愣了幾秒,低下頭想了想,緩緩吐出
「.......我也不知道......應該沒有吧!雖然她有時很煩人,不過我是覺得她很有趣啦!」

「這樣啊.....謝謝你。」
緒珈因為聽見的亞那的回答,便安心的呼了一口氣。

但此時的亞那也有一點覺得困惑,緒珈怎麼會察覺到?
「你怎麼突然問起這件事了?」

「沒甚麼啊....只是昨天夢到你們在吵架,有點害怕而已。」

「是嗎?不會發生這種事啦!只要有緒珈在的話,我和彌奈才吵不起來呢!」
亞那瞇起眼笑著,像是安慰緒珈般的說著

但是這句安慰的話,卻讓緒珈越來越擔心,此時她想起了那個夢,夢中的彌奈.....

『我們早就不是好朋友,連朋友都不是了.......自從妳──────』
嘴型雖然還在動著,但說出的話卻聽不到,就像是刻意隱瞞真相一樣,不給緒珈聽見。
就這樣,夢就隨著鬧鐘的響起消失了。

『自從我........?難道我會發生什麼事嗎?』

「緒珈!妳在幹嘛?彌奈來了喔!」
看見緒珈沉入思考中,亞那拍了拍她的肩膀,在她耳旁叫著,緒珈這才回過神來

「喔.....喔!彌奈來了?在哪裡?」

亞那左手攀上緒珈的肩膀,伸出手指了指緒珈剛剛過來的斑馬線對面,那站著等待紅綠燈的綠髮女孩似乎就是彌奈,
「看!就在那裏喔!」

緒珈看見後,伸長了手揮著,大聲喊叫,
「彌奈!這裡!」
只見那原本低著頭的女孩像是被嚇到的猛然抬頭,看向緒珈的方向笑了笑,待綠燈閃起,這才姍姍來遲的走了過來。

「彌奈,你好慢喔!現在9點20分了耶。」

「嘿嘿~~不好意思囉~我睡過頭了。」
亞那指著手上的錶開玩笑地講著,彌奈則是笑笑的用手摸摸頭,一臉抱歉的樣子。
他們倆個現在的狀態,根本無法讓人連想到以後會吵架吵到斷交,在別人的眼中,他們只是一對「打是情罵是愛」感情很好的好朋友而已。

『只要是沒有我的一天,他們就會吵架。
那麼,如果我一直待在他們身邊,一切就會好了吧?
似乎是這樣的吧?』

緒珈心裡想著想著,這才覺得心安了,只要一直待在他們的身邊....

就不會有事了吧?

「緒珈!發什麼呆啊?快點跟上來。」
回過神來,才發現亞那和彌奈早已在前方等著她了,緒珈微了微笑,抬起腳向前跑去。




(下篇待續)


冰淇淋究竟是代表幸福還是冷凍的心呢?嗯......(思考中

別吃了


圖源:截圖(哼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