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社團作業)Re Boot 番外第一篇 成為好友的原因-1

第一篇──成為好友的原因


某日午後,傳說中的味井大學東枋樓F4 300教室.....的天文研究社,現在裡頭只有我和彌奈兩個人,
我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書,突然心血來潮!於是舉起食指認真的問著彌奈
「彌奈....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和你成為好朋友的嗎?」

彌奈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嘴裡還咬著菠蘿麵包,猛然抬起頭來,滿口都是食物的哼著
「嗯?」

也許是知道自己這樣講話有點無禮,在稍微用力、把麵包全部從喉嚨吞進肚子裡後,才繼續說出聽比較清楚的話。

「耶?那多久以前的事情啊?我早就忘了。」
彌奈露出頑皮的笑靨,說完話,又繼續低頭吃著手中的波蘿麵包。

「那你想知道嗎?」

「說來...唔....聽聽啊...」
彌奈這次不等食物吞進喉嚨裡,直接糊糊的回答我,讓我看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不過....這就是她的特色啊....總能惹人開心。

「好!這可是你說的!」
我站起身子大叫了一聲,彌奈略張開嘴、有點無言的看著我,眼神中充滿著「妳是白癡嗎?」的意思,我只好難堪的撇開眼、緩緩坐回椅子上。

「我的意思是.....太長可不要不耐煩喔!」

『暮夏的天空...嗯....就跟那天一樣啊!』
回過頭看著窗外的藍天,那白雲悠閒的飄來飄去.....心中如是想著,嘴角微微上揚。

****

這要追溯到12年前.....那時有一群小朋友幼稚園剛升國小時的那個9月。一群小朋友被爸爸媽媽小心翼翼的牽著手,走進這所國小──前山國小。

大人們和藹的微笑著,牽著自己的小王子、小公主走進早已分好班的教室,待辦好入學手續後,稍微有些擔心的看了幾分鐘,也就紛紛離開了教室,將孩子託付給學校。

接下來的時間,都交給了學校老師和孩子們自己自由使用了。因為是開學第一天,大夥們都不太熟,女老師也不想為難小新生,於是安排第一節課來自我介紹。

每個孩子依序坐在用座號排列的位子上,等待著老師叫號,
「好了!請我們的1號先開始自我介紹吧!」
老師走到講台前,對著孩子們展現職業微笑,開始叫號。
接下來,每個孩子照著順序,接續上台自我介紹。

「好了....換12號囉!快上來吧!」
老師依舊維持著職業微笑,注視著同學們
而下面起身上台的是一個有著桃紅色短髮的女孩,用有點害羞的雙眸看著地板,扭扭捏捏的緩緩吐出話。

「大家..好....我的名子叫櫻田亞那,我...喜歡小貓咪。請大家多多指教...」
在非常簡短的自我介紹完畢後,孩子們都乖乖地拍起手來鼓勵同學,女孩則是以不尋常的速度,飛奔回座位。
此時....角落的那個人,用手肘頂起下巴,漾起了一絲詭異的笑....
大家來猜猜看他是誰?

「ok!看來櫻田同學很害羞呢!接下來....13號上來囉!」

老師看著亞那輕輕的點了點頭,接下來繼續叫號,但等了好幾秒都沒有人站起上台,大家開始覺得怪異,老師也開始數著座位來尋找那個「13號」。
「耶?13號呢?」

數了數座位,老師發現座位上的人是一個有著翠綠色、綁著馬尾的女孩,她噘著嘴趴在桌子上,即使是叫了她的座號2、3次也沒有反應。

「啊!是上野同學呢!快上來自我介紹吧!」
老師看了一眼點名簿,便又展現了對待孩子的專業笑容,想要讓那女孩放開心胸,勇敢上台。
不過....似乎她很不領情呢!

「我不要!」

女孩把臉埋入雙手,大叫一聲,大家都被嚇到了,當然也包括老師。
「沒關係!看來上野同學太害羞了!那.....換14號吧!」

老師尷尬地笑了笑,安撫那些被嚇到的孩子,接續繼續叫號。
但內心更暗自感嘆......今年的孩子....似乎有些難搞....

接下來的同學繼續上來自我介紹,直到下課鐘響,待老師宣布下課後,全部的孩子才都似風的衝到外頭去玩了!

看著飛奔出去玩耍的同學們,性情害羞的亞那,只敢呆呆坐在座位上,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

「碰!」
一雙手用力地拍打一下桌面,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原本只想安靜坐著的亞那瞬間被嚇愣了,只敢繼續看著自己的手指,內心害怕的祈禱不要第一天就有人來找自己麻煩。

「嘿!亞那!」
傳來了一到清脆的女聲,看來是那雙手的主人,亞那害怕的慢慢抬起頭來,雙眼看見的是一個有著灰褐色短髮的女孩,正睜大兩顆杏眼的看著自己。
是...是一個很熟悉的臉呢!

「.....緒珈?」
亞那用力地眨了眨眼,終於認出是自己的幼稚園同學緒珈,這才在內心吁了一口氣,化解剛剛過於悲慘的想像。

「欸~~你居然也是一年五班的耶!真幸運!」
亞那伸出手來拍了一下緒珈的肩膀,慶幸自己能遇到認識的人。
「對啊!話說我剛剛有上台自我介紹,你怎麼好像很驚訝的樣子?」

「呃......那是因為....我剛剛都在發呆.....」
面對緒珈的提問,亞那只好撇開臉乾笑,因為實在太害羞了,剛剛其他同學在自我介紹時,亞那都一直低著頭玩手指,內心祈禱趕快下課。

緒珈和亞那做了3年的幼稚園好麻吉,雖然年紀還小,卻早已熟知亞那的個性,畢竟她很擅長觀察他人。
害羞內向....而且又安靜,熟了才會開笑。
「好啦好啦!話說──」

「喂!」

「....?」
緒珈微笑看著亞那,嘴裡的話還沒說完,就又有另外一道叫聲將它蓋住,兩人反射性地朝聲源看去。

「喂!你是不是在裝大牌啊?甚麼『不要』?」
「對嘛!每個人都要自我介紹耶!」
「這不是在裝大牌嗎?臭女生!」
三個男孩圍繞在一個座位上,對著那位子上的女孩大聲咆嘯,語氣充滿威脅。
而座位上的女孩則是繼續趴著,但她的眼神卻無絲毫畏懼。

亞那和緒珈見狀,開啟了悄悄話模式,兩個小臉互相靠近輕聲地說著,
「天啊....緒珈...開學第一天就發生霸凌.....」
「對啊...我們要不要去救她啊...?」

「嗯....不過我覺──」

「你們走開啦!!」
亞那稍微皺了皺眉,對著緒珈的耳朵裡輕聲道,但話又還沒說完,又被一道更大的聲音給嚇愣了。

他們倆嚇到抬起頭來,見那有著翠綠馬尾的女孩站起身子,正氣呼呼地追打那些剛剛罵她的男生,讓原本想要救她的兩人頓時看傻了眼。

「啊啊啊~~救命啊!」那些男生被女孩用力地追打,紛紛大聲脫口呼救,和剛剛囂張嗆人的畫面完全不搭嘎。

「嘛....好像不用了....」緒珈歪歪頭,尷尬地抓了抓頭。

「嘿....她很有活力嘛!」亞那則是輕輕地笑了笑,感嘆地說著。

「死恰北北!別跟她玩了!哼!」
被打的男生實在受不了,大聲地叫出這句話,便三人一起逃離教室,往外頭繼續「發展」。
那個原本被欺負、後面換欺負人的女孩則是聽見他們說的話,站著愣個幾秒,便轉身緩緩走回座位上坐好,繼續趴著。

「.....她...?」
緒珈看著那個趴著的女孩,口裡不自覺的喃喃自語,好像有點擔心的樣子。

「亞那....可以去找她嗎?」

「....我覺得...應該先觀察一下吧...她看起來很不好惹。」
緒珈回過頭看著亞那問,亞那搖了搖頭,覺得現在還不是時機,最好觀察一下、小心為上。

「唔....好吧....」
緒珈低下頭來,似乎有些傷心的低聲說著。

『可是.....我覺得她不是壞人。』



(下篇待續)


等等!這裡斷的怪怪的!

因為我還沒打完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