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社團作業)Re Boot 第三章 藍髮的憂愁-2

理子大姊姊喔耶~~下面有虛構的公司和路名別介意喔!



『..........?!』
我猛然張開我的雙眼,只感覺剛剛好像做了一個很漫長的夢,夢中的我和南宮出了車禍....
然後我....好像就死了嗎....?

等等....我死了?!

我看著我那橫躺在馬路上的兩隻手臂,命令它們將我的身子扶起,緩緩坐起後就一直呆看著前方道路。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就差2天就要結婚的啊!
我一直真心覺得那些腦中糟糕的事情全部都是一場噩夢,直到一台黑色的轎車從後方穿過我的身體後,我才真正明白我是真的死了。
它穿過我身子的那剎那,我看見裏頭的引擎、零件和一位男性駕駛,他專心地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路況駕駛著轎車,這景象就代表──在他的眼中我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

愣了個幾秒後,我爬身站起了來,往街道旁慢慢走去。
就在人行道上漫步著,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好空虛....

『南宮....爸...媽...我好想你們.....』

「下一篇報導.....是有關夏燁建設公司───」
我的耳朵瞬間豎起,夏燁建設公司?那是爸經營的公司啊!難道出了什麼事情嗎?
眼睛往那聲源看去,腳不自覺也往那聲源走了過去,是一台大型LED電視牆,現在正放著新聞呢.....

「夏燁建設董事長夏代鹿木的獨身女──夏代理子,昨日傍晚在東京都合華街與藍色小貨車發生死亡車禍,肇事司機公司解釋:是因為司機急著出貨而一時貪快────」

「據現場目擊者言:藍色小貨車從右方闖了紅燈,攔腰直接撞上夏代理子所乘坐的轎車!」

「唉喲!我還看見一個男人一直對著夏代小姐哭呢......那人貌似是未婚夫....感情真好、真是令人動容啊!」

「啊...這小姐還很年輕呢.....真可惜。」

「他馬的我的店都被撞爛啦!我要他賠我───」

在這篇報導被放出來的同時,街上冒出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聲音,有些人在羨慕我和南宮之間的感情,有些人在感嘆我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也有人在抱怨著自己經營的店被撞個稀巴爛。

為什麼?因為這裡就是東京都合華街。

我轉過身,往家裡的方向走去,腳每走一步,就越沉重。
不知道爸媽現在在做甚麼?南宮在做什麼?一定在哭泣吧!
很想看見他們,但不想看見他們哭泣的臉,我不要───

「夏代,原來你在這裡!同學們都在找你拍畢業照喔!」
我轉過頭,背後的人是穿著高中制服、稚氣未脫的前島,
『什麼鬼.......來拉我下去的嗎?』

「無所謂.....去告訴他們我已經回家了。」
我回過頭,在頂樓上,繼續眺望著遠方。
後面沒了聲音,沉默幾秒刻,我還以為前島會跟其他人一樣硬把我拉下樓去,強迫我微笑、強迫我拍合照。

但我錯了

「好啊!那就別去吧!」
語畢,他也跟著趴在欄杆上,雙眼遠視著天空,我有點驚訝的看著他。
「為甚麼....你不抓我下去?」

「那為什麼要做你不喜歡的事?」
我沒有說話,反而覺得害躁,轉過頭繼續看著天空,在沉默了幾秒後,他開了口。
「夏代,你不覺得今天的夕陽很美嗎?」

「如果我說我不喜歡呢?你會生氣嗎?」
我笑了出來,轉頭看向他,開玩笑的說

「那就不喜歡吧!為什麼要看別人的臉色呢?把自己局限在他人的空間和意見一定很累吧!」

這句話說出來時,眼前原本只是普通的天空,現在淨是一片色彩繽紛的夕空!一切好像都變得有生命了!
小時候大人總是不管我的想法,要我學小提琴、鋼琴、長笛,可是我根本不想學....
考試總是逼我考到90分以上才罷休,學校也一定要是普通高中的第一志願,選組也是一定要選自然組。
學校同學也是一個一個靠過來,整天黏在我身邊真的好煩。說難聽點,看上的都是我家的錢吧!

第一個在乎我感受的人,竟然是前島嗎?
教會我這道理的人是前島?

「夏代......我們要畢業了呢!」

「是啊.....」

「畢業後還能看見你嗎?」

「....應該可以吧?同一個大學的話?」

「夏代......
前島只喊了我的名子就停止了,我看著他等著他繼續說完,只聽到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


我喜歡你。」


回過神來,我花了4天的時間從合華街徒步走回家,家裡似乎正在辦我的追思會,所有的親戚、以前的同學、老師都來了,他們都一臉悲傷的坐在排排椅子上,互相竊語著。
略過他們,擺在最前方的─我的照片,有一個熟悉的身影跪在那裏,是南宮吧?我是這樣想的,於是我跑了過去。

真的是南宮,他正跪著哭泣,對著我的照片,我緩緩蹲下身子,看著他滿臉淚痕的臉。

『就是一直哭而已。』

『理子....別看了...』

別看了....你也會捨不得的。

我捨不得......

「不要!!」

強忍淚水,起身往外跑走,我連爸爸媽媽都還沒看到呢!只單單看見了南宮為我哭泣的樣子我就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從小一直注視著我的爸媽呢?

花了4天走了過來,那就在花4天走回去吧!

「夏代理子小姐,你確定要這樣?你留在人間的時間不夠囉!」
當我這麼想時,角落的黑暗處突然傳出了這聲音,叫著我的名子,我馬上警覺的轉過頭來,對著那聲音大吼。
「.....你是誰?怎麼看得到我!?」

「這件事暫且不管。我問你,你想在人間待更久的時間嗎?」
在黑暗中他的臉非常的模糊,但仍看的見他正在輕笑著。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也會去找你.....』
那時的約定,也要等到你死時才可以一起去陰府結婚吧?
我可以等你....我可以等!


「想....我想...!拜託你了!」
我緊握著手心,淚不自覺逸滿了眼眶。

****
那個模糊的臉漾起了一絲微笑......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理子張開他的手臂,笑著大叫。

『呃......』
原本還沉浸在傷心情節的我,馬上被這句話給嚇回現實世界了。
「...這真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我抓抓頭髮,尷尬的說著。

「耶?其實我覺得還好。」
是釋懷了吧?怎麼會有人會覺得發生這種事只是「還好」而已。

「那前島先生呢?理子你還沒等到他嗎?」

「是啊!不知道他死去哪裡了。」
理子抬起頭看向天空,經過那個有點長的故事後,現在已經晚上了,天色轉成深暗,也許是都市光害的關係,天上的星星也很稀疏。
「這樣說你可能會生氣...不過其實我覺得他...反悔了。」

「我也這樣認為.....不過能因此留在人間也還不錯,就算沒人看得見我也沒關係,至少我今天認識了緒珈!」

「理子....你之前說的『時間不夠』是甚麼意思?」

「啊!那個是我們死後....靈魂會在人間漂流7天後,才會被送去陰府喔!」
7天?那麼真的不夠啊!
亞那和彌奈昨天才剛吵架,沒有我的話他們又會吵起來的吧!

『只要有緒珈在的話,我和彌奈才吵不起來呢!』
對啊!連亞那都這樣說的話,我一定得待在她們兩個人的中間!

「理子......你可以告訴我怎麼增加...呃....留在人間的方法嗎?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沒做。」
聽見這句話後,理子低下頭用有點訝異的臉看著我,但是她馬上微微笑了起來,
可是她好像有一點不甘願的樣子,我不太喜歡強迫人...
「當然可以啊!」

「理子...你如果不願意也沒關係...」
她搖了搖頭,依然保持著慈祥的微笑
「不....我很樂意幫你,不過這樣的話.....我不知道我會去哪裡,畢竟我可是犯了陰府的大罪。」

『好嚴重.....!』

「那算了......不要了!理子,我自己等7天後吧!」

「沒關係....我想友情大概比愛情還重要吧!我全部都看見了,而且我也認為南宮不會來了,他也許在哪個地方交了個新女朋友,或許還結了婚呢!」
理子閉起眼來說著,一邊伸手把掛在脖子上的沙漏項鍊給拿下,彎起身子親手套在我肩上。

「嗯!這樣就好了!」

「但是......理子你.....」

「不用擔心!我已經多留在世上4年了.....太多了。」
她撫著掛在我脖子上的項鍊,溫柔的說著,
就跟母親一樣慈愛。
「在完成你的願望後再把這個項鍊拿下,就不會發生恐怖的事情喔!是那個神祕人告訴我的。」

理子燦爛的笑著,但身子越來越透明,最後就快消失前她說了一句話──

「可惜我沒完成呢......這都要怪南宮喔!」


(下篇待續)

後語:
怎麼感覺主角變理子大姊姊了==?
話說最近發瘋去辦了巴哈.......根本不會用,一辦就把巴幣全花光了zzz
然後我絕對不會背叛葡萄愛開趴的!放心吧!哈哈哈哈~~~

然後是之前說的 理子形象畫
一共有三張,畫的感覺不是同一人==
                                                      第一張是學生時代~~~
                                                      長大後~~ 
                                                       我不知道!

2/12偷改xd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