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社團作業)Re Boot 第二章 冰淇淋的一天-2

警告!這篇超爛的!真的超級爛~~⊙ω⊙"


「吶吶!我們要先去哪裡啊?那家冰淇淋店沒那麼早開喔!至少10點。」
彌奈穿著米色洋裝,邊走邊跳著,轉過頭來詢問亞那和緒珈的意見。

亞那轉頭看了緒珈一眼,有點煩惱的歪著頭想著,半晌後
「去書店吧!那附近有一家,9點半好像就開了。」

彌奈聽聞,同意的點點頭,接續轉頭看著緒珈問道
「緒珈,應該可以吧!你不是很喜歡看書嗎?」

「.....當然可以啊....」
緒珈心似乎在他處,愣了至少3秒,才緩緩吐出

「嗯!我們走吧~~」
彌奈興奮地大叫一聲,繼續向前跳著走

『哼....彌奈真夠遲鈍.........緒珈今天怪怪的。』
看著非常愉快的彌奈在前方跳著,亞那暗捺著不悅的心情,忿忿地在心中想著

『別讓緒珈擔心了,還是繼續和彌奈當好朋友吧.....』
亞那暗自搖搖頭,伸出手拉起緒珈來,微笑著

「快走吧!你再發呆彌奈就要跑遠了。」

緒珈雖然擔心,但還是勉強地笑了笑,和亞那一起抬起步向前走去。

****

三人腳一踏進書店,就被書店的裝潢嚇到了

「啊啊~~這家書店的裝潢真漂亮,看了就讓人心情很舒服。」
亞那攀著緒珈的肩膀,感嘆地說道

「是啊.....」

店內裡有著柔和的鵝黃燈光照耀,日式的擺設,木製的書櫃不時散發出木頭專屬的香味,整個就是.....令人非常地想在這待上一天,然後把錢都花光。(?!

但是他們今天的目標不是在這書店,而是冰淇淋,所以亞那進到書店不到一分鐘後,馬上又補了這句話

「可是.......只能在這裡待10分鐘喔!現在已經9點46分了。」
亞那看了一眼手錶,靜靜地說

「絕對ok的!亞那~~」
彌奈停止觀賞書店內部裝潢,轉過頭來對著亞那淘氣地笑著,面對著微笑攻勢,亞那也只好暫時放下之前有點不悅的心情了。

算了.....
握緊的拳頭,頓時鬆開了。
****

在過了10分鐘後,亞那果真提醒彌奈和緒珈該離開了,緒珈匆匆拿起手上的書跑往櫃台結帳。
結帳後,愛管閒事的彌奈快速湊了過來,直盯著緒珈手上的紙袋
「緒珈!你買了什麼?」

「書啊.....」

「這我當然知道,我是說你買甚麼書啦.....」

緒珈看向紙袋內,低聲咕噥著
「嗯.......是『姊妹』喔。」

「哦.......很好看的樣子.....」
聽聞,彌奈像是失去興趣的轉過眼,抓抓頭默默說著,
緒珈雖然看見了,但也沒有就此灰心,只是靜靜地微笑看著彌奈的側臉。

「緒珈、彌奈,外面下雨了耶。」
亞那透過玻璃看著外頭下雨的街,出門時天氣本來就有點陰暗,沒想到現在真的下雨了,讓沒帶雨傘的兩人緊張了起來。

「沒關係,我有帶雨傘.....」
早就想過會下雨了,緒珈心裡正偷笑著,他們兩個果然沒想到呢!

緒珈將放在門口傘架的那把色彩斑斕的長傘抽起,將它「砰~」一聲的打開來了,想當然耳,亞那和彌奈馬上躲到傘下。

小小的傘下空間當然不夠,三人擠來擠去就怕被滂沱大雨給淋到,彌奈故意用肩膀頂了一下亞那,開玩笑地說
「這樣好擠喔...哈哈哈~~」
不甘示弱的亞那皺起臉來,馬上就把彌奈給頂回去了。

「別擔心,電視上說這是『午後雷陣雨』,等等馬上就會停了。」
緒珈拿著傘,笑著她們兩人的好笑互動,邊解釋著。

「欸欸~彌奈,妳說的那家冰淇淋店在哪裡啊?會很遠嗎?」
亞那拍拍濕透的衣袖,受不了雨的問著

「嗯…..不會啊~大概再走個5分鐘吧。」
彌奈歪著頭想了幾秒刻,不確定的說道

「....是嗎?真希望雨可以在5分鐘內停,我不想讓冰淇淋被雨淋到,不然一定超噁的~~」
亞那開玩笑的說著,說那時,天上的雨滴停止落下,太陽從烏雲層內探出照耀大地,雨真的停了!

「哇啊!雨真的停了~~~~」
抬起頭看著天空的彌奈,確認真的沒在下雨後喜悅的大叫著,向冰淇淋店的方向跑去。
緒珈把手指伸出傘外,發覺已經沒有雨滴落在手上了,便把傘給撤下收起,抬起眼又看見興奮的彌奈在奔跑,便擔心的說

「彌奈別跑呀!這樣很危險的~~」

雖然雨已經停了、太陽也已出來,但是潮濕的地板絕對沒有那麼快被曬乾。這句話從剛從緒珈的口中飛出,彌奈馬上就腳一滑「啪!」的跌倒了,這景象讓很就沒笑的亞那又噴笑了出來,她掩著面笑道
「哈哈哈哈!彌奈妳......哈哈哈!!」

「哎呀.....別笑了啊.....」
彌奈賭氣的鼓起臉,立馬站起身來拍拍衣服,可惜.....妳的米色洋裝已經被弄髒了喔.....

「沒事吧?彌奈,我早跟妳說過別跑了。」
緒珈小跑步到彌奈身邊,也跟著拍著她的衣服

就跟妳們說了.......這樣衣服是弄不乾淨的~~~~~

「嗯......這得趕快洗呢....」

「這樣吧......吃完冰淇淋就回家吧!」
緒珈看著彌奈有點難為的神情,微笑著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對不起喔。」
彌奈看到緒珈如此照顧自己,難得露出抱歉的表情,道歉著

「沒關係啦!趕快走吧!」

「彌奈......妳說的冰淇淋店是不是那家啊?」
正當緒珈伸出手要拉起彌奈時,被長久忽略的亞那突然發出聲,指著前方的一個塑膠招牌
彌奈一個回眸,看見招牌上橫的英文字寫著「Ice cream 」便不好意思地抓著頭,笑笑地說
「耶?對呀!看來是我錯估了....哈哈。」

道完,就怕又跌倒,彌奈再也不敢像之前一樣飛奔過去了,徐徐的牽起其他兩人的手走了過去,

「小妹妹妳好~~要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一走到店門前,一個稍留鬍鬚的中年大叔便熱情的招呼他們三人,彌奈一見便趴到櫃檯上,思考幾秒後,便毫無猶豫地說「一個薄荷巧克力!」

接著轉過頭來對亞那和緒珈詢問「妳們要吃甚麼?」
「草莓謝謝。」
亞那愣了幾秒,便選了和自己頭髮同個顏色的草莓冰淇淋,還很有禮貌地對大叔鞠了個躬,大叔也只好尷尬的笑著。
「呃......藍莓.....好了.....」
                                                                                                                                 (日圓↓)
「大叔你聽到了吧?一個草莓、一個藍莓、一個薄荷巧克力,用餅乾杯來裝,這樣一共900元。給。」

「.......好....」
大叔被哄得一楞一楞的,伸出手來接過彌奈的1000元鈔票,剛開幕時完全沒想過會被一個女孩牽著鼻子走,我是大叔啊!?我才25歲阿!
『那你幹嘛留鬍子啊?早跟你說了會被認成大叔。』
『你管我.....鬍子帥啊!』
『不!!!』
(大叔內心世界↑)


「哈哈哈!你有看到那大叔的表情嗎?哈哈!」
亞那一邊舔著自己的草莓冰淇淋,一邊想著剛剛那男人露出難堪表情的樣子,笑到只差沒把冰淇淋噴出來的說著
「看到了看到了!真的有夠好笑的啦!哈哈啊~」

「彌奈!做得好!」
亞那比出大姆哥,擺在彌奈的眼前稱讚,彌奈則是笑笑地把亞那的手握下,
「別這樣,等等我又跌倒......哈哈!」

「彌奈....等等我把錢給你吧.....剛剛是你幫我們付的。」
走在後方的緒珈突然想起自己剛剛連錢包都沒拿出來的事情,才發覺是彌奈幫自己付了,想趕快把錢還給彌奈。

「嗯?不用啦!這算我請你們的,謝謝你們當我的朋友。」
走在前方的彌奈舔著自己的冰淇淋,轉過頭來對著緒珈微笑著,示意不用

「緒珈你沒講我還沒發現,原來是彌奈請客啦~~」
亞那感覺今天好像對彌奈消除了之前的不愉快,心情愉悅地說著。
彌奈心情也不錯,瞇起眼來笑著說
「不用客氣呦!亞那。」

『哈哈......彌奈也有照顧人的時刻嗎?看來之前是我錯怪她了。』
在心裡想過後,亞那不小心稍微用點力的拍了一下彌奈的肩膀,
「哈哈哈我絕對不會客氣的啦!」

真的是瘋了!結果......

「啪滋!」

手一鬆,冰淇淋就掉到地上了。

彌奈面無表情的低著頭,像是為冰淇淋哀悼般。
亞那瞬間腦中一片空白,現在應該趕快跟他道歉,不然彌奈她會......
「哦?....彌奈....對不.....」

「.....!」
「啪!」
話還沒說完,憤怒的彌奈就一把呼向亞那的臉,那瞬間...

在今天、在亞那心中所築構所有有關彌奈貼心的話、請吃冰淇淋的畫面,全部都被這一巴掌給打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她種種的惡行惡狀。

誰管你會不會暴怒!我要你知道我櫻田亞那不是吃素的!

「別以為老子今天請你吃冰淇淋你就可以這樣!我忍你很久了!!!」
                                         (八嘎壓摟↓)
「這是林老母才要說的話!幹!!!」
撇開彌奈的粗俗話,亞那以更糟糕的話來反擊,還附贈一個非常大聲的國罵。
這使得解除監禁的彌奈整個大爆發,雙手不受控制的胡亂抓著亞那,互相用力拉扯著彼此!

「我也忍你很久了!還不是緒珈她叫我忍!!吼吼吼!!」

此時在後方看著他們倆人正激烈打鬥的緒珈,腦中閃過之前夢中的事...

他們在打架!

我最怕發生這種事了!

『我們早就不是好朋友,連朋友都不是了.......自從妳──────』
夢中彌奈的那句話.......有點惋惜的表情,就代表你不是真心想和亞那絕交的吧?
我要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因為我是你們的好朋友!

「你們......別打了啦!」
緒珈鼓起勇氣,向前走了一步勸架,

「嗚啊啊啊啊!去吃屎吧!」

但彌奈的一句話,馬上把緒珈微弱的聲音蓋住了。

伴隨這句話,亞那的身子被推開了幾步,斜背包上的吊飾被甩了開來,拋到馬路上。
仔細一看,居然是緒珈之前送的金色星星。

『不管發生了什麼天搖地動的事,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喔!』

『啊........』
看見是自己送的禮物飛了出去,也不多想幾秒,緒珈直接飛奔了過去,彎起身子拾起地上的星星。

『這可不能亂丟啊.....這可是我們友情的象徵。』
緒珈蹲在地上,若有所思地看著手中有點刮痕的吊飾。


「緒珈───!!!」

聽見有人在呼喊,好像是彌奈吧........

他們不吵了嗎?


回眸一看。

「叭叭──叭──」

****
(用日文發音吧~~↓)

「好痛痛痛痛痛痛痛.........」
頭好痛啊.....
我緩緩站起了身子,扶著我的頭部,剛剛發生甚麼事了?

環顧四周,這裡全部都是人耶.......這裡不是馬路嗎?沒有車嗎?

「對了!找亞那和彌奈!」
找到他們後,我希望他們別再吵架了。
我從人群中尋找著她們的蹤影,卻始終搜尋不到,正當我要放棄時,我看見我的媽媽,她正在跟一群人說話....我馬上跑了過去。

「媽媽!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伸手點了點她的腰,她最怕癢了,但是她卻沒轉過身子來,像是根本沒感覺一樣。

「媽媽?」
她哽咽著,好像有甚麼不對勁........
「........我女兒怎麼會死呢....?」
她緩緩吐出這句話,手指向某處,我向著她指的方向看去。
「......?」

一片白布

「.....我死了嗎?」
我愣愣地說著,真驚訝我還這麼冷靜

「是啊......你死了喔....」

一道溫柔的女聲傳了出來,我轉過頭往聲源看,

是女人,一個留著長長的藍色秀髮的女人,她穿著長長的白色裙子坐在對街定食店的招牌上,對著我和藹的笑著。

「你好啊...小妹妹.....初次見面。」

誰?





(下篇待續)



後語:

終於打完了啊......(呼....~~
這篇一直卡關阿真不好意思~~~不太會打架那部分的描寫,請原諒我> <
有新角色出來了喔~~~一直想讓她出來呢!
我都把她的形象給畫出來了~~~~~~~~~~~~~~~~~~~~~~快點讓她出來啊我超喜歡她的!!
(怎麼會有人喜歡上自己創的角色?)



放棄把圖片放上來了ㄈ'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