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社團作業)Re Boot 第五章 尾聲 化解-2



「吶....理子....妳醒來了嗎?」
已經快要中午了,太陽直曬頭頂,雖然我沒什麼感覺,不過在今天路過這裡的人無一不臭著臉流著滿身大汗,能明確知道今天天氣真的很熱,讓我害怕身為貓身的理子.....是不是熱昏了?畢竟從早上後她就一直沒動靜。

「啊....其實我早就醒了,只是天氣太熱了....眼睛一直閉著而已。」
黑貓咧了咧嘴,眼睛仍緊閉的說著,看起來就像是快熱死一樣!
我伸出右手想幫她擋擋陽光,可惜我沒有肉身,陽光直接穿透了我的手.....
這種想法根本是白費力氣!於是轉了一邊指了指左邊一棵大樹的陰處,示意快過去。
「別強忍啊!如果你昏倒了怎麼辦...真的受不了可以先去樹影下避避太陽啊.....」

「可是....我想跟緒珈在一起。」
黑貓依舊閉著雙眼,綿綿的說著,一直用那小小頭頂我的大腿還附加一大堆的「喵喵~~」叫
如果我不是靈體的話....我可能就一手把理子抱走了.....
太可愛了!

但是理子這句話....想一直跟著我嗎....?理子這樣....如果我某一天不在了怎麼辦?她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我嗎?

「理子....如果某一天....我受不了把項鍊拿下消失了....那你怎麼辦?」

「......還能怎樣呢?這是你的選擇啊!我不能說些什麼,就如同我待在妳身邊一樣。」
我靜靜的低下頭,不發一語。她好像看穿我心中對她的擔憂,又繼續說著

「啊.....抱歉....這不是你想聽的答案吧!如果你消失的話....我就好好跟別人撒嬌,讓他們把我帶回家養吧!畢竟我是一隻貓啊!」

和別人撒嬌然後給帶回家?!哈哈!聽別人都說貓很隨性,我現在也認同了。
「這樣啊.....那妳會找誰當你的主人呢?」
我笑了出來,用手摸著黑貓的小頭,輕輕的問著

「嗯.....找一個像緒珈一樣的好人吧!貓可不喜歡脾氣不好的人喔~~」
黑貓點了點頭,瞇起眼來微笑著看我

「我知道了.....那絕對不能選彌奈喔!她可能會把你砸了。」

「好~我絕對不會選她的!」
我開玩笑的說著,舉起手來作勢要打她,黑貓也舉起腳來反抗,就這樣一拉一扯,我們倆玩得很開心,直到一個修長的身影經過我們.......

「诶....緒珈,話說那個女生是不是亞那啊.....桃紅色頭髮.....」
打鬧到一半,黑貓往旁邊經過的那人看,放下腳來問著。我也偏過頭看了看,那桃紅色的長髮.....是亞那沒錯!

「對啊!她是亞那!」
我的視線沒離開過亞那,爬起身來站著。

「是這樣啊.....她一點都沒變呢!....緒珈!妳要去哪裡?」
在聽見理子的大叫後,我才發現我早已起步向亞那的方向跑去了,於是只好回頭向她大聲賠罪
「.....抱歉理子!我得走了!今天是亞那第一天上大學的日子!」

『對不起了.....理子....我晚上就會回來。』

「...嗯...慢...走......」

她默默的說著,語氣帶了一點失望,便回到那圍牆下坐著目送我離開,我也安心的回過頭,追著我的目標───

****(那個.....下面會有一堆虛構的不要介意喔!)

「我的名子是....櫻田 亞那....
..請多多指教...呃....」

「...那個女生怎麼在自言自語.......」
『啊啦.....這樣還是不行啊!』
一邊走在路上,一邊練習著等等報到時要用的自我介紹,果然還是不行。
路人們都紛紛轉頭看著我、把我當神經病,我也只好默默的閉上嘴...撇開眼苦笑著。

今天是我上大學的第一天,雖然高中三年級很拼命...連到凌晨4點都還在跟課本和教科書紅眼奮鬥,第一目標當然就是日本人的最高學府──東京大學了,但是可能是天資不夠優秀吧....

還是只能考上味井大學啊....!當我看到榜單寄來、拆開那一刻....
『.....這三小.....?』

真的是很想撞牆致死!

就算真的想快點去死也沒有用了.....因為母親大人逼我一定要讀味井。

沒辦法了啊!只能這樣了。


坐在禮堂最後第3排,聽著校長、教授們的一堆廢話,等待始業式結束。
結束後我可要去看看社團展覽啊!聽說大學的社團很有趣的!
天啊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始業式就到這裡結束....等等同學們可以自由參訪校園,別忘了還有社團展覽喔!接下來就請管樂隊開始奏樂───」

差不多過了1小時後,校長的廢話終於告一段落,而那些屬於銅管樂器的聲音漸漸傳出,其中還夾雜著一些鼓的聲音。身旁的人似乎也跟我一樣對這些演奏很不耐煩,等待著一結束聲音便飛奔出去的機會。

「叭──」

「噗....哈哈哈哈!!」
一個出槌的喇叭聲響起,包括我....大家不約而同的噴笑了出來,但在得知演奏已經結束後,又不約而同的大喊著....這次就沒包含我了。
「衝啊!」

接著就像是彗星撞地球般,每個人都起身向禮堂出口湧去,「刷刷刷~」的,沒過一分鐘,禮堂就只剩下我一人還坐在位子上、和亂七八糟的現場。

「剛剛喝的飲料沒拿去丟....打翻散落在地上.....哈哈!真衛生啊!」
我小心翼翼的站起了身子,再小心翼翼的墊著腳走,離開這個....兇殺現場。

一踏出禮堂時,外面的空氣果然清新多了,連人們都變得活潑,整個大學也熱鬧起來。

「社團展覽會....往盛夏樓走嗎?」
真的是有細心設計呢!我一走出禮堂,眼前一個告示牌上馬上就寫著
「社團展覽會往盛夏樓走喔!同學別迷路喔!」旁邊還附贈味井大學地圖,供大家拿取。
真貼心....我順手拿了一張,往盛夏樓方向前進。

我一邊看著地圖,一邊前進。地圖上說.....在這個轉角轉彎就會看到盛夏樓了.....
我把地圖拿下眼前,又有一個告示牌.....我提起了眼鏡,瞇起眼來仔細看上面寫的字
「天文研究社歡迎你!東枋樓F4 300教室。」

天文社.....?挺有趣的啊....反正我時間很多,去看看再回來展覽會也不會怎樣,
而且展覽會現在一定人很多,我才不想跟著他們一起擠來擠去。
抱持著這種「去玩玩也不錯」的想法,轉過身來往盛夏樓不同方向的「東枋樓」走去。

走了差不多3分鐘,踏進東枋樓的那一刻,可能是因為人在都社團展覽會吧!整個超安靜的!
感覺整棟樓只有我一個人存在似的......連我鞋子踏地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躡手躡腳的走著,感覺就跟小偷一樣.....硬是走到了4樓來,還好走廊一整條都是直的,一看就知道最後面那教室就是傳說中的「300教室」。

走到那教室的門前,有點擔心的抬頭看了牌子,上面用蠟筆畫了好多星星,黑色的字跡寫了「天文研究社」。
應該就是這裡了!希望我的自我介紹可以成功!

顫抖的雙手碰上了門把,用力拉開

「大家好!我是櫻田亞那!我....」
我閉起眼來往教室裡面喊著,就在我張開眼的那一刻,我看見一個女孩......她有著翠綠色的雙低馬尾.....那瞬間.....我想起來了....

我花了8年想要忘去的事實!在分班後我多想忘記我和你發生的那些事!就在我要邁向全新的生活時....妳....卻又出現在我眼前!
『彌奈.....』我掩不了我厭惡的面孔,內心憤怒的叫著她的名子。

「亞那........?」
在她喊了我的名子之後,我毫不猶豫的馬上掉頭就走。
真是一個糟糕的壞主意.....早知道就不要去了.....我絕對不會忘記你曾經對我說的那句話....
「把緒珈害死了也不道歉一聲的壞人!」
那藐視的臉孔依舊鮮明的存在我腦海裡....
你想要我當壞人?那我們就走著瞧!別讓我再看見你一眼.......上野彌奈!

我要離開這裡!我氣憤的踏著步,往樓梯的方向快步走去。

但就在快走到樓梯時,我的腳步停止了........因為她拉住了我的手。
我錯愕的轉過頭來,卻看見她的臉....佈滿了淚。
「亞那.....對不起.....」

「都是我的錯......緒珈她.......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從那天開始,自從緒珈死之後,我在心中築構長達9年的堤防.....
為什麼在我看到彌奈哭後,我也想哭呢?
專屬於你的堤防......現在....

『全部潰堤了.....』

「我.....」

「我也有錯.....對不起!彌奈....」
緩緩低下頭,讓淚漸漸濡濕地板。

在那天發生那種事之後....如果可以我也想恢復我們的友情......但我才發現那根本不可能.......
緒珈就是我們兩個的緩衝物,少了她...我們兩個完全不行走在一起.......
就連互看一眼.....都會覺得噁心至極。
事隔9年.....當我們再度相遇時.....

她懂得「諒解」了.....
在那一刻,我也懂得「心軟」了.....

然後...我們和好如初了....
這是最好的結局吧!緒珈!

彌奈口中只吐得出「對不起...」這句話,最後就像是線斷了一樣,癱軟在地板上.....放聲大哭。

「啊──啊───」

****

『這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跟在亞那背後......
揉了揉雙眼,才看得清楚眼前的事物

啊....太好了.....你們
終於.......

「和好了。」
我笑了出來,用力的笑了出來。

****

知道最後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們居然和好了!我夢寐以求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然後.....這也代表....我可以離開了....』

他們兩人站在頂樓的欄杆上趴著聊天,聊很多很多的事.....雖然亞那的事情我都知道,不過看來幾年不見的彌奈....生活其實也過得還不錯,只是.....我在他們眼前被撞死的陰影似乎還存在在她們的心中。

「那時實在太傷心了.....以致不敢真心對待朋友.....怕她們也會向緒珈一樣離開身邊......回頭來檢視這一切,發現淨全是我的錯.....我不該那樣對你.....對不起了.....」

「沒關係.....我也有錯.....」

我雖然還想繼續陪著他們........但我脖子上的沙漏項鍊.....沙子開始一顆一顆的落下,隨著上層沙子越來越少,我的身子也越來越透明,我知道...時間要到了。

『謝謝你們.....謝謝....』

『理子.....也謝謝你....』

「以後不要再吵架了喔!亞那和彌奈!」

我含淚笑著,對著他們兩人大聲的喊出這句話,然後───

****

「彌奈,你剛剛有聽到嗎?」
亞那轉過頭看著後方,瞥見彌奈也轉過頭來,於是想說「她可能知道」的問著

「我剛剛好像有聽到.....緒珈的聲音.....」
彌奈歪歪頭不確定的說著

「其實.....我一直覺得.....緒珈好像一直跟著我耶!有時還聽得到她講話。」

「哇!真的啊!」

「她好像一直看著我....」
說到一半,亞那抬起頭來看著天空,心中的那句話卻不說出來。



『我很謝謝她呢.......』

****

「啊.....緒珈怎麼還沒回來呢?都已經晚上了。」
我蹲在圍牆上,抬起頭來看著天空,有點孤單的說著
月亮都已經高掛在天際了,就算是大學也不會搞這麼晚吧?

「啊....是喵咪~~~」
『......?』
聽見有聲音,我馬上警覺的看著那個人,原來是.......亞那。
我馬上伸出頭看了看她的背後,結果.......緒珈沒有在那裏。

「亞那!緒珈呢?」
我馬上心急的問著她,但我忘記我只能和緒珈講話,正常人只會聽成「喵~」而已。

「喵喵!你肚子餓了嗎?要不要吃東西?」
她貌似心情非常好的抬起頭來,微笑著問我

「我今天心情很好喔!因為我剛剛跟我以前的朋友和好了呢!」
她伸出手來,摸著我的頭

「是嗎....?所以緒珈回去了.....」
我有點失望的說著,緒珈走了啊.......那麼....

就撒嬌吧!讓你帶我回家去!

我要去亞那你的家!

我跳下圍牆,往她的腳走去,一直蹭一直蹭一直蹭。
蹭到你帶我回家為止!


「啊....好可愛....真沒辦法.....」
她看見後,蹲下身子將我抱起來,雙眼直視我的說著。

「跟我回家吧!」



(全文完)

後記:

啊啊啊啊~~~~好累啊終於打完了!
寫到彌奈哭那裡的時候....我也有種想哭的fu
但是沒多久我就發現.......是我聽的音樂太感傷了啊!(東京食屍鬼主題曲xd)

我還以為我可以更上一層的....(淚

反正!後面還有番外篇,以後再寫!

大家新年快樂喔!

2/16偷改一點.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