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社團作業)Re Boot 番外第一篇 成為好友的原因-2

以下強烈虛構,我沒去過那個地方一切都是想像


從開學那天發生了「被欺負反欺負人」的事件後,緒珈開始非常注意著那個一直綁著翠綠馬尾、總是一臉不悅的趴在桌子上的女孩,雖然她對待其他人的態度有些不妥,常常話沒說完就生氣把人趕走,使得班上的同學們都深怕她又生氣、不敢靠近她,而她自己好像也喜歡孤獨的感覺,漸漸的班上同學就都把她當透明人了。

但是緒珈一直覺得她不是壞人,一定是有些不可告人的苦衷,不然同學們都好聲好氣的,何必急著要把他們趕走呢?
然而雖然想去找她聊聊天,但亞那卻一再的阻止她,原因是.....她怕緒珈好心被雷親,跑去關心同學卻被罵回去。因為對亞那本身來說,發生這種事在自身上就已經夠痛苦了,何況是爛好人緒珈呢?想必緒珈這樣一定會比自己更傷心吧!

「絕對不要做徒費力氣的事情。」這是亞那的父母一直叮嚀她的一句話,既然已經知道接近那個女生會被趕走,何必又要再去招惹她一次,然後和其他人一樣被罵被趕走呢?

亞那轉了轉眼,偷偷的瞥著站在身邊的緒珈,她依舊還是皺著眉一臉擔心的看著那個始終趴在位子上的女孩,內心應該都充滿著「要如何跟她說上話」的想法。

內心默默的嘆了口氣,知道只要緒珈一下定決心,她自己再怎麼努力勸都沒用,事到如今.....單單只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觀念了,看緒珈下一步會如何行動,自己陪在緒珈旁邊輔助她就可以了。

抱著這種消極的想法,不知不覺日子飛快過去,轉眼間已經過了3個月,緒珈還是不敢單獨過去和那女生講話,甚至連她的本名叫什麼都不清楚。

這期間內其中也有少許想和那女生做朋友的人,不多,大致3人,但那綁馬尾的女生實在很不領情,待在她桌邊不到1分鐘也說不到3句話,馬上翻臉趕人。

『脾氣真的很糟糕....』緒珈暗自在心裡想著,越害怕也就裹足不前,造就成現在的狀況。

整整過了3個月也毫無進展,眼睜睜看著學校安排的校外教學日接近,再不跟她說話就不能實現和她一起去玩的願望了啊!

「同學們!下個禮拜一就要去戶外教學囉!東西記得準備好,水、毛巾、錢都要帶在身上喔!」

女老師上衣穿著熊貓T-shirt,下半身則是超級澎的白色裙子,站在講台上合起手來,大聲的說著。

坐在下面的孩子聽到久違的戶外教學就要到了,開始互相竊竊私語。
「大家現在來分組!一組要有5個人,還要選組長喔!」

「現在可以離開位子,找自己的組員吧!」
老師的話一從口中飛出,大夥們就鬧哄哄的整個教室滿場飛,到處尋找著自己的組員。

過了差不多三分鐘,在老師的呼喊下,每個同學又乖乖的回到座位,眾眼盯著老師。
老師接過各組組長的成員單,仔細算了一下,發現有一組的人只有4個,不符合她的規定。

『照理來說不會這樣啊....我已經算過了,班上有30個同學,共6組.....一組5人,怎麼會少一個人?』
女老師歪頭不解想著,抬起眼來,斜眼看到那女孩還是一臉事不關己的趴在桌上,便大致了解原因了。

「咦?少了一個人喔!是上野同學嗎?」

女孩不答,像是不屑老師說的話般,亦或是根本沒聽到。

老師見狀,忍住想爆發的心情,過了3個月這孩子還是一點都沒有變,還是一樣欠扁。
不過....這可不是作為一個專業老師該做的事喔。於是只好帶點尷尬的語氣,看著那女孩說著。
「那....上野同學直接加入只有4個人的組喔....」

「隨便啦!你高興就好!」
女孩縮進環起的手臂,語氣充滿不滿。

看見老師額上青條漸漸浮出,卻仍保持著職業微笑,亞那害怕的想挖個洞躲起來,那女的怎麼這麼大膽啊?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老師的極限,看她某一天可能會惹到黑道老大,然後就被殺了也說不定。

最糟糕的是.....他們那組剛好是最幸運的──只有4個人的那組。


『啊.....我完蛋了.....』

『太好了!和上野同學同組。』
兩個同組的女孩心中想著,內容卻完全不一樣。
但是能確定的是.......那天一定會非常混亂。

****

等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到了,這次學校安排了一個很適合國小一年級的地方來做戶外教學得場所──上野動物園.....

讓小朋友認識動物、愛惜動物的話,動物園是最佳的選擇,而且在東京的動物園、離前山小學最近的當然是首屈一指的上野動物園。

至於名子啊.....跟那個愛生氣的上野同學同姓,不過根本沒有人敢笑她呢!

一班一班的小朋友,分批進入動物園,一開始就被要求要跟著一個名為「薯條」的男領隊,到各區到處參觀介紹。

一開始原本很慶幸和上野同組的緒珈,想說終於有理由可以跟上野聊天了,但上野總是擺著臭臉,而且總是拖在隊伍的後面,讓緒珈感到些許吃力,也只好先跟亞那聊天,等待良好時機。

「吶!緒珈....你是不是還是想和那個上野做朋友啊?」
亞那看著有點恍神的緒珈,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緒珈笨拙地笑了笑,就像在嘲笑自己的愚昧。
「....是啊....可是...有點困難呢!」

「這樣啊....看來真的很難。」
亞那點了一下頭,對緒珈遇到如此棘手的事情居然還這麼堅持的態度感到有些感慨,雖然當初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看待,但現在可能得讓緒珈放棄了吧!那個上野....也許就是一匹孤獨的狼,注定融不進人的社會吧!

「但是....一定會有機會的....再等等吧!」
緒珈微皺著眉,勉強的嘴角上揚,這樣子卻又讓亞那心疼的握緊了手心....緒珈這麼努力,身為她好朋友的我到底是要勸她放棄還是支持她呢?

『唉....緒珈真的是超級濫好人。』
亞那搖搖頭,內心暗嘆幾分。

但是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他們這組的後方好像出了一些事.....

「上野同學....你可以走快點嗎?隊伍都被你拖長了。」
緒珈和亞那聽見了,轉過頭發現是他們組的其他兩人,分別是綁雙辮子的大越,和留著長至胸口稻黃髮的宮城。
大越有些害怕地說著,受不了上野脫長隊伍,但又懼怕著上野的壞脾氣,卻還是妄想著她可以改進。
不過,她害怕的事情果然不出所料,上野露出厭惡的表情,冷冷地說了一句。
「關我屁事。」

「喂!你一定要這樣講話嗎?」
聽見上野這樣不屑的回答,宮城心中一震,有些怒意的對著上野叫著,但上野絕對不是省油的燈,她睜大了雙眼,以更大的聲音說著,威脅意味十分濃厚。

「見鬼了!我怎樣到底關你什麼事?!我脫隊?自個兒去前面啊!」

「....」兩人無言。

「不走嗎?那換我走。」
斜眼瞥著那兩人,見他們毫無動作,便瀟灑地揮了揮手,脫離隊伍,往其他的方向走去。

「.....緒珈,你看上野她....」
亞那看到這一幕覺得非常誇張,就算她是「孤獨城市裡的單行狼」,但基本的規矩還是得遵守吧!這麼容易就讓她跑走,也太自由。

但緒珈的反應卻讓亞那更為傻眼。

「不行.....我去把她帶回來。」
緒珈說罷,起步往上野的方向跑去。

「欸!緒珈等等....」
真的是好荒謬啊!隊伍是說離就離的嗎?真是受不了緒珈。

『等等.....我沒記錯的話....緒珈她有──!』

感到事態嚴重,亞那再也不猶豫地跟著緒珈跑的方向,飛奔過去。
「緒珈!等等我!」

****

「上野同學!」
上野聽見,回眸一看發現正有人在追著自己,好不容易離開了枯燥乏味的隊伍,怎能讓別人把自己再抓回去?

『煩死了!』
在內心低咒一聲,眼看那個追著自己的女孩快追到了,便也舉起腳向前奔跑。

掠過好幾叢樹,上野決定不走正路,反而跑到一片類似森林的地方,想說可能會比較好甩開,但那女孩絕對沒那麼快就放棄,那麼崎嶇的路反而還緊緊地跑在後頭,勇氣可嘉。

「上野同學!別跑!」

「不要管我!」
女孩大叫著,上野煩躁的轉過頭看了她一眼,也回叫一句。

「碰!」
剎那時,上野左腳踩上攀地的粗樹根,一不小心沒站好,身體失去平衡,向前方倒去。

『....可惡....』
上野氣憤的怪著自己的腳,居然在這裡跌倒了,眼睜睜的看著那個女孩追上她,

緒珈看見上野在逃跑過程跌了倒,憂心忡忡的跑了過去。
「上野同學!你沒事吧!」

「哼!別管我啦!我自己可以....」
上野看見緒珈如此關心自己,愣了幾秒,還是決定不領情,想靠自己的力量爬身起來。
但是舉起左腳的那一刻,接踵而來的是難以言喻的刺痛感,痛傳遍了全身的神經,讓上野也不小心擠出一小滴眼淚。

「啊──」

「都已經這樣了,你還逞強!」
緒珈見她受了傷還逞強,氣憤地對她大叫著,讓她嚇到身子突然一震。

蹲下身子伸出手摸著上野的左腳骨,上野痛得縮了一下,緒珈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
「可能扭到腳了吧,你這樣也不能走,只能等其他人來了。」

「是不是老師叫你來抓我回去的!我告訴你!我絕對不回去!」
上野忍著痛,咬著牙的叫著。就算是已經受了傷,上野的態度還是十分的倔強。但事到如今,能夠幫她的也只有眼前的這個女孩,而緒珈也深知這一切,面對上野的惡劣態度卻無絲毫畏懼,反而瞇起眼微微地笑著。

「我不是來抓你回去的,我只是看你跑走才跟過來的。」

「怎麼可能!你騙人!」

「....是真的啦。」

「哼!反正一定是要騙我回去的幌子,我就賴在這裡,看你能怎樣!」
上野別過頭,氣憤地叫著,但過了好幾秒緒珈都沒有任何的反應,於是又回過頭......

「呃..呃──啊...咳...」

卻看見緒珈低下頭痛苦的低鳴著,雙手還使勁地抓著自己的脖子,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上野,還以為她在騙自己,戳了戳緒珈正在抽搐的肩膀。

「欸!你在幹嘛啊?」

「咳─呃....不、不能、呼...吸.....」

「甚麼......?不能呼吸?」
上野斜眼看著緒珈,似乎還是不太相信她,直到腦中閃過一句話,才發覺事態嚴重。

『人不能呼吸的話,就會死掉喔!』

****

「緒珈──!!你在哪裡?」

反觀亞那這裡,獨自走在周圍都是樹的森林裡,四處尋著緒珈。然而自從跟丟緒珈他們已經過了10分鐘,連腳印都找不到,心中越來越擔憂那個死不要命的好朋友,只好一邊走一邊呼喊著,希望她能聽到。

「緒珈啊啊啊!!!」
亞那把兩隻手放到嘴邊,向四周大喊著,但過了幾秒後還是沒有人回應。

『可惡...緒珈這個臭小子....到底在哪裡...』
懊惱地在內心不斷地問著自己,同時也繼續往前走尋找著....

突然間!

「救命啊!救──命──啊──」

『緒珈?』
聽見了一道呼救聲,亞那本能地想到是緒珈,回過頭豎起耳仔細聽著,好辨識方向。

「你在哪裡!」

「我在這裡!!」那聲音正抖著,似乎是很害怕。

亞那再回過頭,確認聲源來自自身後的東南方,便毫不猶豫地起步往那方向飛奔過去。

「緒珈~~」

用力地奔跑著,希望緒珈不要發生什麼事才好,但眼前漸漸清晰的人影,卻不留情的把這種想法給全部打破了。

『可惡!還是發生了...』
亞那繼續奔跑,直到那兩人身邊,上野一臉驚恐地看著亞那,眼神懇求著幫助。
而最重要的緒珈,居然.......

「你在幹嘛!」
亞那憤怒地對著上野大吼,上野泫然欲泣的看著她,嘴裡的話也說不清楚。

「我、我不知道...她說她、她不能呼吸.....怎麼辦啦!嗚嗚嗚──」
結結巴巴地說完剛剛發生的事情,然後就開始不知所措的「嗚嗚嗚」開始哭了起來,跟之前囂張嗆人的樣子完全不能聯想。

亞那冷靜的確認了緒珈的狀況,拍拍緒珈的臉頰。

「緒珈!藥呢?你的藥呢?」
緒珈痛苦的掙扎著,早已說不出話來,亞那放棄詢問反而直接把手伸進緒珈的斜背包包,拿出一罐藥瓶,硬生生地塞進緒珈的鼻孔裡一直壓一直壓,似乎是要讓她吸入那個藥。

「呼啊──」
在吸入那個藥的幾秒後,緒珈之前掙扎的痛苦似乎已經消卻一半了,整個身體放鬆了下來,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緒珈,你是白癡嗎?」
沉默了幾刻後,亞那凝重地盯著緒珈的臉,默默地道。

「對不起....我忘了...」緒珈微笑,微弱地說著。

亞那聽見後,舉起手遮著臉,快崩潰地樣子。
「這可是攸關生命的事啊!你知道你有氣喘....

   不能跑步耶......」

聽見這句話,上野停止了哭泣,瞪大了眼。

她不能跑步,但當自己賭氣脫離隊伍時,一心為了追上自己,連她有氣喘的事都可以不管,這到底是什麼人?她為甚麼要這樣做?
如果是老師要抓我回來的話,絕對不會叫她來追的啊!

『所以說....她是自己決定來追我的。』心中似乎已經得到答案了。

「今天幸好我跟著你跑來,如果沒有的話你不就──」

「對不起!」

亞那還沒說完話,就聽到一聲道歉,兩人都轉了頭看著上野。

「你不用道歉啊.....是我自己的錯.....」
緒珈輕輕地笑著,但這景象卻讓上野更為心痛。

『她好溫柔。』

「不!」上野低下頭大聲地斥駁,但臉頰兩旁的淚痕卻還是能清楚的看見。

「全部都是因為我的任性.....才會害你差點....」

「你終於知道是你的錯了。」

「嗯?」
上野的話說到一半,聽見有人出聲打斷她的話,一臉無助地抬起頭,發現說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剛剛最冷靜的人──亞那。

亞那不同以之前冷靜救緒珈的樣子,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比上野還要嚴重的哭。
而上野看了這模樣卻愣住,因為她不知道亞那為什麼要哭,但是這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此時此刻在她的心中無限的蔓延。
「你既然知道是自己的任性造成的,就算今天的事發生了,那我問你....你會改進嗎?緒珈可是因為你的任性,差點死掉耶!」

『這是甚麼感覺....』

「你會改變你的態度嗎?會嗎?」
亞那看著愣在原地的上野,又大聲地問了一次,

「我會改的!我一定會改的!」
上野聽見回過神來,也大聲的回叫著,語氣、眼神都充滿著堅定與決心。

緒珈見了,站起身子,朝上野伸出手來,微笑地說。
「那....我們當朋友吧!」

「嗯!說好了喔!我的名子叫上野彌奈!」上野大聲地說著,笑中帶淚的。

「我叫做坂口緒珈,請多多指教。」
緒珈聽見上野的回答,滿意的點點頭,接著回過眼看著亞那微笑道。
「亞那,我們一起把「彌奈」扶回去吧!」

「當然好了,她可是我們的朋友。」
亞那也站起身,伸手拭去臉上的淚,笑了出來。

****

「叮咚叮咚─」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前山國小一年五班的上野彌奈、坂口緒珈、櫻田亞那同學,趕快到服務處來,老師和同學正在找你們,謝謝。」

「咚叮咚叮─」

今天整個上野動物園充斥著這個廣播聲,自從發現有三個人不見後,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數了數,果然是那個最愛頂嘴的上野同學不見了,還帶走一直都很乖的坂口同學和櫻田同學,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啊!

「可惡的臭小子,這已經是第4次廣播了,怎麼還不趕快回來!」
女老師的底線早已被燃燒了,很火的站在遊客服務處等待著三人,心想著等等他們回來後要怎麼懲罰他們。

「老師!他們回來了!」
有同學大聲地叫,手指著前方漸漸清楚的人影。老師睜大了眼仔細看,發現兩個女孩扶著一個女孩,正一跛一跛地走來,見到這景象心中想爆發的憤怒心情又頓時被壓了下來,連忙自己跑了過去。

「上野同學!你受傷了?」老師蹲下身子,一臉擔心的看著上野,溫柔地問著。

「「老師,彌奈她跌倒了。」」
扶著上野的兩人不約而同的同時發出聲,老師看著他們點點頭,隨後回過頭關心著上野的傷勢。

「這樣啊....那趕快去服務台那裏擦藥吧....」

「而且彌奈還扭到腳了,所以我們才脫隊,真是對不起。」
緒珈抱歉地說著,還彎腰鞠了個躬,讓老師更為心軟。

「沒關係,老師知道了。」老師扶起緒珈,滿意的點點頭。

「老師,事情不是這樣的。」
沉默已久的上野終於發出聲來,老師驚訝的看著她。

「是因為我故意脫隊,害緒珈跑來追我,而且還氣喘發作,正當我不知所措時,亞那也跑了過來,才救了緒珈一命。老師....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是嗎...?那麼....」老師聽見後,低下頭沉思著。
原以為她是要生氣了,卻沒想到....

「以後真的不准再這樣了喔!要答應老師喔!」
老師溫柔的笑著,伸出手指來放在上野面前,上野愣住一下,隨後也伸出手來打勾勾,笑了出來。

「嗯!謝謝老師!」

****

「故事就是這樣.....說完了!」
我停止看著藍天,心滿意足的說著,但當我回過頭時,彌奈她居然.....

睡著了.....

「彌奈!你怎麼這樣啊!」我拍了一下桌子,發出了碰的聲音。

「嗯?蛤?甚麼?你說完了?」
聽見我叫她,她才停下一直點的頭,揉揉眼睛,看起來是睡得很舒服。

「挖靠...那我剛剛說的你都沒聽?」
那我剛剛花了那麼久時間說的故事.....都是白費力氣?
『對不起了...爸爸媽媽你們一直叮嚀我的那句話,我今天沒做到。』

「嘿嘿嘿~可以再說一次嗎?」
應該是說中了吧!她尷尬地抓了抓頭,呆呆地笑著。

我無言,真的是這樣。

「算了算了!不說了!我累了!」
我撇過了頭,滿臉無奈藏不起來。

「吼呦~都這樣!」
彌奈又鼓起臉來了,我噗哧的笑了出來,她這樣真的很好笑。

「噗...好啦好啦!」

「那你來我家吧!我再慢慢跟你講,而且我家有一隻新養的貓咪喔!」
我坐在椅子上,手攤在桌上,感覺就像在搭訕她一樣。

「好啊好啊!」
彌奈她笑了,真心地笑了。


(番外一完)


後語:

啊啊啊啊這篇打好久啊!而且是史上字數最多耶!總共6269個字,真的是累死我了==

接下來還有番外二喔!想大家應該知道是甚麼了吧?xddddddddd

3/1偷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