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社團作業)Re Boot 第五章 化解-1


天色亮起,曙光從山坡邊緣射出,漸漸照耀大地。

我坐在圍牆的角落,身旁依偎著一隻正鼾鼾入睡的黑色小貓,沒有目的的,一直看著漸亮的天空。

「天亮了呢.....明天就是亞那第一天上大學的日子啊.....」
我閉起眼吁了一口氣,右手緩緩摸著那隻小黑貓的頭。
「喵──」

「啊....對不起吵醒妳了,繼續睡吧.....」
『.....睡覺時就懶得說話嗎?』
我用抱歉的語氣說著,抽開手繼續看著前方

時光到底是過得慢還是過得快,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
在親眼目睹了彌奈交了新朋友、對亞那的惡劣說詞,還有亞那她不積極處理的態度,我能明白要她們倆合好的機率根本是「0%」。
我從小和亞那是幼稚園同學,知道亞那她很怕其他人對自己生氣,但凡事如果能試試也許會得到其它的結果,而不一定只會有「生氣」這個選項來給彌奈來選擇吧?
能拿來形容她的詞就是膽小,但我也不會想怪她。

彌奈畢竟我和她只有國小一二年級時同班,她過去就是那種....啊....該怎麼說....就是....脾氣很糟糕....很容易就生氣了,我也不太喜歡她的個性,雖然她很開朗活潑,但鬧脾氣時就有點像公主病、又強勢的那種。
很麻煩啊.....要不是彌奈她太強勢,亞那才不會害怕呢!

但現在說這些話都沒用了.....只有我一個人的時間是停止的,全世界依舊照著自己的意思在運轉;只有我還保持著國小三年級的樣子、的想法,她們倆人還在繼續成長,不僅是身體上.....想法也和現在的我相差很大了吧!
隨著時間漸漸流逝,她們年紀越來越大,也面臨了分班的命運,減少見面機會的兩人,和好的機率也跟著下降......
再過久一點,六年級時也要畢業了,就讀不同的中學,接下來再三年後,又考試分到不同的高中,再繼續三年後,順利的話高中也畢業了,要上大學了.....這樣繼續下去他們倆的關係永遠都不會恢復如初了。

中間夾了至少9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以為時間還很久時.....但轉眼間亞那就要上大學了,就是現在我面臨的狀況。
我不知道彌奈過得如何,是因為我當初選了亞那作為監視對象......也不是這樣講啦!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亞那,想說接下來也沒有什麼目標要完成了,就一直待在她的身邊,看著她升大學、交男朋友、結婚、生子、接下可能就死去了吧!然後我就把項鍊拿下,就可以一起去陰府報到了.......
不過這應該是妄想吧!她到時候可能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了,人就是這樣,為了記起更多的東西,就必須把過去的記憶給捨棄掉。
能肯定這樣.....或許她現在就已經把我給忘了。

我就是這樣過日子的啊!想離開不行、太膽小不敢把項鍊摘下,就一直看著亞那過生活,整天像跟屁蟲一樣跟著亞那走,在她晚上回家經過那圍牆的時候,再自動歸位,等待下一個早晨來臨,一直循環著。

但是....有一天發生了一件天驚動地變的事!
那天.....天還沒亮,我正呆坐在那圍牆、等著亞那經過時,有一隻小黑貓漫步到我身邊....

「喵──」
聽見貓綿綿的叫聲,我轉頭看向那隻小黑貓,開玩笑的自言自語著。
「貓?祢看的見我嗎?」

「呵呵....我看得見喔!」

「.....!?」
聽見貓說話!我嚇到往後滑了幾步,愣愣的看著那隻黑貓

「妳....妳是誰?會說話的貓!?」

「別跟我說你忘記我了喔!我可是一直在找你呢!」
那隻貓有點笑笑的說著,聲音聽起來卻又異常的溫柔,這樣感覺就像....

理子!

「理子!妳是理子嗎?」
我有點驚訝的叫著,那隻貓咧了咧嘴,看起來就在笑一樣
「對啊!真慶幸妳沒給我忘了!」

在確認這隻黑貓就是理子後,內心有如滔滔江水波濤洶湧的衝向大海般的激動!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她分享啊!難道這感覺就是.....9年前當初理子遇見我的感覺嗎?

「妳那天真的消失去了陰府嗎?我很擔心妳耶!」

「是啊!他們說我犯了陰府大罪,必須受苦9年耶!」
道完,黑貓緩緩起步走到我身邊,蜷曲著身體躺下。
「9年啊....這樣很嚴重呢!應該很辛苦吧?」
黑貓閉起了眼睛,但依舊沒有停止和我的對話,她輕輕的說著
「啊...再怎麼辛苦都是過去的事了。9年後他們問我要投胎成什麼生物,我直接選擇當『貓』。」

「為什麼?妳不想繼續當人嗎?還有為什麼要選貓啊?明明還有其他動物....」
我不解的問著,
聽聞,黑貓又張開了眼,抬起頭來看著我說
「為什麼啊.....因為當貓可以不用消除掉前世的記憶啊!也可以看到像緒珈這樣的靈體,而且妳不覺得貓很優雅嗎?當人的話....既然已經嘗過了當人的痛苦滋味,何必繼續抱持著『接下來一定會變好!』的想法來投胎成人呢?」

「也是啊.....當人很痛苦啊....」
我靜靜的閉起眼來,思考過去所發生的一切,很多人說當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我卻不這麼想,沒有事情是完美的,被逼迫被期待被注視都是給予我們無形的壓力,在看著自己喜愛的事物漸漸離去時,心中的感受....唉....不想再感受一次了。

「理子.....我的願望達不成了呢....」
想到亞那和彌奈,心中就一陣酸楚....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這樣啊.....那妳有接下來的計畫嗎?」

「沒有....不過我真希望這個項鍊能永遠都不要存在。」
理子好像也有點失望,我低頭看著她之前為我戴上的沙漏項鍊,開玩笑的說著。

它的沙子依舊一顆都沒掉下,時間還是暫停著。

「.....是啊.....我也這樣希望呢....都怪我當初對跟南宮結婚太執著了,才連累到妳。」

「理子妳不用道歉....是我沒有看清楚狀況。」

「別這樣說....友情是很珍貴的東西,我想要都沒有呢!」

「謝謝....不過我現在也沒有了。」
我有點感嘆的說著,這時天空漸漸變亮,看來要早上了,曙光四處散射,我反射性的伸出手來遮眼。
因為跟理子聊天的關係一夜沒睡了.....看到理子現在是貓身....可能會被別人抱走....
好害怕...如果連她也離開我的話....我應該會無法承受.....
『9年了.....妳還是放不下心嗎?』

「理子....妳睡了嗎?」
我把手放下,讓刺眼的陽光直接射進我的雙眼,默默的說著
「還沒喲!怎麼了嗎?」

「妳會離開我嗎?」

「不會喔....直到我死前都會一直待在緒珈身邊.....」

「妳很寂寞對吧!我是特地來陪你的。」
理子溫柔的說著,語畢便優雅的站起身子舉起腳,爬到我的大腿上趴下,不消幾秒便深深睡著了。
看來她花了好幾天找我,身子也累了。

選擇了貓啊.....是為了要看見我、不忘記和我之間短暫的記憶。

『謝謝....』

不知為何,我的淚又落了下來。


(下篇待續)

後語:
叮叮叮叮!在一天之內超快寫完一篇!哈哈哈哈!
珈儀妳要的理子來了~~~她是喵喵喔!
對了.....這是最終篇章第五章喔!接下來就等最後一篇吧!


2/16偷改一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