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最終篇!!)也許-7

親愛的劉揚:
真對不起我瞞了你這麼重要的事,將如同我說的,
你將會有大好前途,你不該為了我而延誤....我只想在你心中留下一個最美的我,
我不會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的
希望你以後能好好的活下去,連我的份.......!!
                                                                       陳恩筆

我含著淚,雙手顫抖,勉強地把這封信讀完,裏頭好像還有東西,我將裏頭的東西拿出來.......
是一張照片,我和恩子結婚時拍的,那時的她真的好美....那我現在還看的到她嗎?我當時真傻呢.....我衝出會客室,衝出學校,當我衝回家裡時,"陳恩!!你給我出來!!!"我大吼著,但沒有人回應,恩子已經離開了,她的物品多數都帶走了,衣櫃裡面只剩下一件衣服......我拿出來一看....是婚紗,啊......陳恩這女人......真要讓我死是不是.........我憤怒的捶著牆壁,今天,我一定要找到她!!

我找了很多她可能去的地方,都沒有她的蹤跡,也沒有人看到她。最後,我來到她宜蘭的阿姨家,我問她有沒有看到陳恩,她一臉吃驚的問我怎麼了?我將事發過程跟她解釋,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罵我是個廢物,自己的老婆都顧不好,當甚麼醫生?隨後,她用力關上大門,把我趕出去了。我能怎麼樣?你說呢?

是阿...我憑什麼當醫生啊?老婆都顧不好了,還妄想當爸爸啊..?

隔年,我順利畢業,順利地當上內科醫生,書桓也當上急診室的醫生了,不過,我們倆並不感到高興,我們兩人也就沒再說話了。隔年,書桓被調到別家醫院工作,當初的那三人,徹底的被分開了.....

大約20年後,有一個年輕小伙子,來到我的住處,說要來認爸爸,他說他叫做"劉力暘"是他母親取的,我問他你母親是誰,他說叫做"陳恩",接著我問他,你母親呢?"我沒看過耶,阿姨說我出生後1年她就死了..."死了....??我有預感,他一定就是我的小孩"你母親怎麼死的?"他歪了歪頭"我阿姨說她是得乳癌死的....."隨後,我張開手歡迎他"你一定就是我兒子!!我們進去談談吧!"
他談了很多關於小時候的趣事,我聽得很高興,直到他提到恩子.....
他說,他母親為了不讓先生傷心,搬到宜蘭的阿姨家住,生下孩子後,隔年就因乳癌逝世了
.....恩子....她不知道我那樣會更痛苦嗎.....?跟我當初想的沒錯......恩子躲在他阿姨家,如果我沒那麼膽小,有點勇氣,我一定早就找到她了!!或許更早之前,堅持要和她去產檢,堅持要問她的話!!也許就不會這樣了....
其實我對恩子根本一無所知,我是個膽小的人,一切我都得聽恩子的話,被她牽著鼻子走,如果我不那麼膽小,根本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到現在後悔,也不能改變事實。

"誰知道...也許..只是逃避的藉口"


"阿姨說:我母親家族本身就有乳癌病史,她想你應該早就知道了,沒想到你根本沒聽說,放任母親喝奶茶、吃巧克力,到最後根本無法挽回,發現時已經中期了,為了保護我,我母親不接受治療,導致生下我後短短4個月就走了。"他彷彿念著事先背誦好的文章,毫無感情的念給我聽,我卻聽得很心碎,我的臉上很快就掛滿了淚絲,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我隨便找個理由,把他送出門外,他答應我他會每一個月來看我一次,直到去年仍是如此.......

去年,阿姨也去世了,孩子就改到每三個月來看我,原因是什麼我也不想追究了.........

唯一不變的是,我仍恨透我自己的膽小,我的不主動,我看向日曆
今天8月25號啊......是你的生日,這次我可記得了,你應該不會生氣了吧........
也許我該有點勇氣.......做我一直不敢做的事......
我對那張照片微笑著

早都該結束了.........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