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也許-6-能有多痛?

恩子曾說過....認真的時候得叫本名,綽號就顯得不太正經.....


恩子挺著5個月的肚子,雙手中抱著一個大包包,緩緩的走向大門,"恩子...你要去哪?我陪你去.."我放下手邊的課本,走出房外。我發現恩子想偷出門,最近的她很奇怪,常常一直往外面跑,我早就想知道她在幹嘛了..?"嗯...?"恩子愣了一下,回頭看我,表情有點心虛"我...我要去產檢阿...""好像真有問題...."我想,"產檢阿...?我跟你去吧!!"想讓恩子安心,我投以我的招牌微笑,她每次都會笑的.......殊不知.....

"不行!!!!!!!!!!!!"


她對著我大吼,嚇了我一大跳,她從沒那麼兇的對我...."到底怎麼了??你平時不會這樣對我的..."我實在不解,我只是想和她一起去產檢阿....畢竟我未來也要做爸爸的啊!!
恩子面有難色"我....我只是...你....不是要大考了嗎?你明年就要當醫生了!!你還有大好前程啊!!"
說的也是.......我當時是這麼想的...."你快去讀書吧.....我會沒事的!!""那好吧..."我又被恩子說服了
我目送著恩子走出家門,我不疑有他,回書房讀書了.....
到了晚上,恩子一臉疲倦的回了家,她哭了好久,我只認為是產前憂鬱症,也不想進一步詢問,因為我怕她會向早上一樣兇我...

那天,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
我一如往常的走進教室,放下書包,坐在角落的書桓看到我,走到我身邊,跟我講了"你出來一下..我有事要跟你說.."隨即走出教室,我跟著他,來到了一間會客室,"有什麼事啊??得把我叫到會客室?"我一臉笑意的看著他,但書桓用嚴肅的面孔看著我,"你知道恩子最近怎麼了嗎?"
面對這蠢問題...恩子她很好阿....只是有產前憂鬱症"她很好啊!!怎麼了嗎?"他露出吃驚的表情"你真的不知道?我以為你會發現....."接著,他深吸一口氣

"恩子她得乳癌了...."



聽到的那剎刻,我頓時感到天昏地暗,等我回過神來時,我的拳頭已經揮向書桓的臉了"你開什麼玩笑!!!!!!!!!!"我對著書桓大吼,我從未感到如此生氣,書桓他從不開玩笑的....怎麼選這時刻...?!書桓板著眼瞪我"你知道我從不開玩笑的"從他口中說出的每一個字,非常冷酷的穿進我心中"恩子她昨天跑來跟我講這件事,說你好像知道她得乳癌的事,所以....她得離開你"瞬間感到房間內只有空虛,恩子只跟書桓講這件事,難道我對她不重要嗎?他把我的手拿起來,塞了一封信給我,"你別以為只有你會難過.......我也會的!!我也是有感情的!!"他開始哽咽了起來,第一次....我看到書桓哭....他給了我這封信後,就獨自走出會客室,留我一人在裡面。
乳癌嗎.........??我的腦中出現許多畫面.....恩子本來就喜歡喝奶茶、吃巧克力。且自從恩子懷孕後,她常常一臉擔心的樣子摸著自己的胸部,也一下就感到疲累.....我為甚麼不早點發現呢.....
我看著手中的信,我的雙手顫抖,久久無法打開,我將信封用我的牙齒撕碎,拿出裏頭的信...



親愛的劉揚:
真對不起我瞞了你這麼重要的事,將如同我說的,
你將會有大好前途,你不該為了我而延誤....我只想在你心中留下一個最美的我,
我不會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的
希望你以後能好好的活下去,連我的份.......!!
                                                                       陳恩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