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夢‧分裂-2-開啟的因為

「唔呃!!」

我大叫了一聲,從床上彈了起來,不知怎了,我一直在喘氣

「又被嚇醒了...?」

我往窗外望,天空仍是黑的,還掛滿了星星,看來外頭尚未天亮,我無意的看向時鐘

「2:50」還早哪......那麼早起我想一般人都會想再睡吧.....但我不是,我被那夢嚇到了,連續5天做到同樣的夢,在夢中的反應也一樣,即使做了那種夢5次,不知怎了,我還是會感到害怕,那男人的塗鴉和話之中,會令我感到恐懼.......


我叫山田 由野,今年剛升高二,是個女生,長相應該算普普吧...我自認的個性非常沉穩,而且非常不喜歡管別人的閒事,我不懂那些人....為什麼自己的事都做不好了,還要去幫別人、管別人,然後最後變得一蹋糊塗。

也許是因為我對其他人太過於冷漠,所以我有一個綽號,叫做「冷田」,不過,我並沒有否認,因為我根本不想管這件事,他們就算我默認了,真是一群白癡。
儘管我不想理那些白癡同學,但身邊總是會有很多人圍繞著我......但我想,這些應該都不是會造成這些夢的原因。

我想,原因應該是有關「矢部 雅」這個男人,他是學校所聘的美術老師,特徵是一頭亂髮和俗到爆的紅色舊眼鏡,身上不時會散發出一股詭異的味道,講話都會結結巴巴的,常常會被同學取笑,但他的繪畫功力真的是一流的,無論是漫畫、西洋畫、油畫、水墨畫,都難不倒他,而他好像是這些畫作比賽的全國第一名,但那些同學根本不在意這些,「畫畫好又怎樣!」常以類似之類的話語傷害他,還有一些老師們也討厭他的骯髒,紛紛排擠他,所以他工作的很辛苦。但到這裡,都不關我的事,接下來才是重要的原因,那些夢的原因.........


我記得是10天前的事情了,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都會經過一座小公園,小公園欄杆後就是一個小廣場,
而那天放學時正下著綿綿細雨,我撐著雨傘,獨自走回家,當我經過那公園時,我斜眼暼見一個亂頭男子抱著書,一個人站在廣場中央,獨自的淋著雨,而且還戴著醜不拉磯的紅色眼鏡,我歪頭想了想「嗯......他是美術老師。」我認為他根本不需要關心,我想他應該已經習慣了,我繼續往家的方向邁開步伐,忽然傳來
「碰!碰!碰碰!」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下意識將頭轉向公園方向望去,他手中的書全部都掉到地上,隨即,他馬上跪下去,「天哪....真麻煩...」既然我都轉過頭來了,管一次別人的閒事就當每日一善好了,我馬上走了過去,把他的書一一撿起,抱在胸前,我點點他不斷抽動的肩膀,看來他正在哭

「老師,你的書掉了。」

他抬起頭,用那超俗的紅色眼鏡看了我一眼,但馬上低下去,哽咽地說

「你為什麼要幫我?!每個人都討厭我!沒有一個人愛我!我乾脆去死算了!」

唉呦~~真麻煩啊~~不過自殺可是不對的!看來這件事我得管了,我把那疊書放在地板上,伸手將他慢慢地扶起來,他一臉委屈的樣子看著我,算了啦!!我一把抱住他,盡可能溫柔的說

「老師.......還有我愛你啊......」

我真的想不到辦法了,雖然我知道這真的很蠢,得想些辦法不讓他繼續消沉....對了!他的眼鏡太醜了,叫他換一個吧!

「只.....只要你好好整理自己的儀容,像這眼鏡可以就換掉了,只要你能好好整理,大家就不會討厭你了!」
我瞇著眼睛,說謊真的不太容易,光換個眼鏡大家最好能都愛上他。

「真.....真...的...嗎?」他開始結巴了,看來這點也需要修正

「還有......你最好講話不要結巴。」

「唔嗯....」

過了差不多2分鐘,我不想再抱他了,我鬆了鬆手,但他卻抱得更緊,唉....算了...好人做到底吧......

在抱了好~久好~久後,他終於放開了,我把地板上的書抱起還給他,也拖了夠久的阿...真麻煩,下次我不想再管別人的閒事了...

「老師!加油!」我丟下一句話,往出口走去,但在最後真要離開公園時,我回了頭看了他一眼,他還站在原地,一臉感激的樣子,我對他笑了笑,怎麼感覺我有點虛偽...?

隨即我走出了公園,就這樣....也沒甚麼特別的,但管這件事的後遺症多的是.......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